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日前在基层调研时表示,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2024年1月31日,马某等人再次到旌阳区人社局反映欠薪问题。经德阳市旌阳区法院速裁团队、旌阳区人社局、旌阳区司法局、东湖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梳理纠纷情况,释法明理,张某最终与18名农民工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即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当晚21时,所有调解工作顺利完成,18名农民工工资权益得到保障。马某等人感叹到“为了我们的事情,你们加班到这么晚,饭还没有吃上,真的是太让人感动了。”

 

港澳宝典4273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司法部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提出了压缩办证期限、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等7项提速增效便民措施,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公证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获得感更强的公证法律服务。

 

      据国家消防救援局统计,2023年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2.1万起,相比2022年上升17.4%。其中,80%的电动自行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而90%的电动自行车起火致人伤亡案例则发生在门厅、过道以及楼梯间。防患于未然,必须下好“先手棋”,就是要着力破除电动车入户充电、私拉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撰稿:鲍程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2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花秀爽LV0六年级
      2楼
      OTA三巨头2023成绩单出炉 携程增长强劲
      2024/03/28   来自肇东市
      1回复
    • 诸葛雅学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业内人士:确有大小合同调税现象 国家严查是好事
      2024/03/28   来自贵港市
      1回复
    • 燕轮黛LV2幼儿园
      4楼
      科技爱好者周刊(第 292 期):所有代码都是技术债
      2024/03/28   来自鄂州市
      7回复
    • 李胜妍LV0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会议员称美国尚未向台湾交付全部已付费武器
      2024/03/28   来自涪陵市
      6回复
    • 莘英贵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澳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支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
      2024/03/28   来自福安市
      5回复
    • 钱琛菁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乡村发现·技艺之武强年画
      2024/03/28   来自石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钟筠林

      5
    • #走进生产车间,看办公用椅的碳足迹(新时代画卷)#

      贾若钧

      3
    • #林书豪陷入禁药风波#

      巩胜荣

      0
    • #【召回公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劳斯莱斯汽车

      包娴元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