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应勇调研“检察护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关键是增强企业信心,特别是民营企业信心。”应勇强调,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促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必须将“把非经济性政策纳入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等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促进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充分运用法治力量,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活力。要重点加强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抓住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违法“查扣冻”企业财产等典型,加大对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依法平等保护力度。要以“检察护企”为契机,运用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意识,引导企业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企业合规是“检察护企”的重要方面。要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注意区分涉案罪名、犯罪情形、涉案人员身份、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等,进一步规范适用范围、标准和程序,综合考虑合规必要性、合规成本、效率效果等,实实在在帮助涉案企业完善管理机制,让更多企业依法合规“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检察护企”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做到有呼即应,无事不扰。

      白玉兰是上海市市花,历来深受人们喜爱。为推广拓展上海品牌文化建设,提高市花知晓度,上海举办首届白玉兰文化节,推广白玉兰的种植和展示,在地标位置打造主题景点。此外,还将举办白玉兰书画展、征文以及评选等各类主题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开幕式上,10位在白玉兰文化推广领域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获颁“2024年白玉兰文化推广大使”证书。

 

雷速下载app

      民主改革是真正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伟大壮举。西藏65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民主改革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愿望,契合西藏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是历史的必然。正是有了民主改革,才有了西藏社会制度的历史性变迁,才有了西藏与时俱进的发展,才有了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才有了西藏各族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才能实现西藏繁荣进步,开创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是历史的深刻结论,也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中国殡葬协会原秘书长、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教授孙树仁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说,“殡葬的本质属性是文化,最基本的功能是做教化。从文化进步的视角来看,现今社会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低碳祭祀,就应该改变烧纸钱或者纸扎物品的祭祀方式,可以鲜花拜祭、植树缅怀、书写寄语、网络追忆等现代文明生态的祭祀方式”。(撰稿:禄霄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1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宰鸿露LV9六年级
      2楼
      《参考消息》数字报进校园
      2024/03/29   来自思茅市
      3回复
    • 贡绍滢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江西南昌:陋习渐去 新风徐来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2回复
    • 范发梅LV9幼儿园
      4楼
      第六届济宁太白湖牡丹节盛大开幕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5回复
    • 胥巧怡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欧亚经济峰会论坛:寄望“一带一路”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
      2024/03/29   来自安丘市
      0回复
    • 柳珍贤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英国高等法院:阿桑奇可对引渡至美国的命令提出异议
      2024/03/29   来自肇东市
      8回复
    • 寿雯韵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家药监局修订复方妥英麻黄茶碱片说明书
      2024/03/29   来自曲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三家用路由器抽检不合格#

      关伯雅

      7
    • #我国推进80余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

      史祥珠

      3
    • #历史与文明研究基地在港成立#

      劳阳和

      0
    • #气象专家分析天气趋势——今冬究竟偏冷还是偏暖?

      伊辉莎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