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成年后的梅花鹿等大型雄性动物具有较强的领地保护意识,尤其在繁殖季节有些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因此,市民在户外碰到野生动物时,只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惊吓到它们,它们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 区林业站副站长李永涛说,“遇到野生动物的时候,不要轻易地去靠近它、干扰它、惊吓它,更不要去捕捉它、伤害它。关心关爱保护野生动物既是对野生动物的保护也是对自身安全的一种保护。”

 

永利网站网址

      川渝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税务部门将坚持共建、共享、共赢,持续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积极主动融入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构建具有川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两地“政策同标、征管同频、服务同质”,促进各类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共同打造更多更大的标志性成果,持续开创税收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局面。(完)

 

      经过持续努力,陆旭东与家长们之间的默契不断加深,学校周围的交通顺畅安全多了。陆旭东每天的护学时间从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左右。陆旭东也成为孩子们熟悉的交通安全宣传员,经常走进班级宣讲,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更多学生和家庭。(撰稿:郎容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91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湛贵林LV6六年级
      2楼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4/03/29   来自蚌埠市
      1回复
    • 张栋永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多米尼加最大监狱发生火灾 至少11人死亡
      2024/03/29   来自怀仁市
      6回复
    • 骆坚颖LV8幼儿园
      4楼
      台媒:过半受访台湾民众希望蓝绿白合组“超大联合政府”
      2024/03/29   来自舞钢市
      3回复
    • 元朗雯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拿什么来守护我们的睡眠
      2024/03/29   来自湘阴市
      3回复
    • 元鸿宇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国产商用飞机ARJ21和C919开启东南亚演示飞行
      2024/03/29   来自六安市
      2回复
    • 孟韵荷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大风天气致多起事故 近百航班被取消
      2024/03/29   来自绵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巩固提升消费回升向好势头#

      雍平英

      3
    • #柯洁将战申真谞#

      司空德仁

      1
    • #乡村行·看振兴丨专家医生县里见,就近看病还省钱——山东成武县医共体建设一线观察#

      卢洁怡

      4
    • #奚国华同志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杭芝子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