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家超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正式生效,标志着香港特别行政区终于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的维护国家安全本地立法的宪制责任,完成了历史使命,不负中央所托,不负国家信任。他说,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是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必要工作,确保“一国两制”中“一国”的国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和“两制”的香港特区长期繁荣稳定。

 

www,17c,com官网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彭静在开幕致辞介绍说,该院作为国家水科技创新排头兵,一直以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致力于以水科技保障国家水安全,助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促进全球水科技创新发展、推动良好治水实践与经验分享、构筑全球水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撰稿:劳承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6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浦清琼LV5六年级
      2楼
      电影《沙丘 2》怎么样,符合你的预期吗?
      2024/03/29   来自呼和浩特市
      1回复
    • 姜清育LV4大学四年级
      3楼
      落户香港重点企业将投资逾400亿港元
      2024/03/29   来自咸宁市
      7回复
    • 裘骅苇LV6幼儿园
      4楼
      接物如人: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哲学|试行错误104
      2024/03/29   来自宁波市
      7回复
    • 景永竹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上好思政课(深聚焦)
      2024/03/29   来自嵊州市
      8回复
    • 汤之枝LV5大学三年级
      6楼
      长途订单占比超65%春节文旅门票玩乐均价翻番|消费跃龙门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0回复
    • 韦壮朗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雷军:不谈配置谈定价是耍流氓
      2024/03/29   来自喀什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瘦身”效应显现,基石药业去年亏损收窄59.3%,员工规模减少过半#

      禄竹彪

      3
    • #2019中国县域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四川蓬安成功举行#

      单于宽芸

      0
    • #质量管理 | 3D尺寸数据管理系统部署配置| 3D尺寸数据管理系统部署配置#

      伊斌琬

      8
    • #传谢尔盖·布林亲自打电话并承诺加薪,劝一名谷歌员工不要跳槽到OpenAI

      关宗妍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