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www.沙巴体育3888

      “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走过20年办学历程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国际化办学目标,面向世界、勇于进取、做强特色,倾心倾情倾力为做好新时代‘侨’的大文章作贡献,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说。

 

      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撰稿:魏天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14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燕谦晴LV2六年级
      2楼
      海上深层油气探井测试日产创新高
      2024/03/29   来自栖霞市
      2回复
    • 卢琬翔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财政部对与俄罗斯有关的13个实体和2名个人实施制裁
      2024/03/29   来自吕梁市
      7回复
    • 逄巧柔LV6幼儿园
      4楼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粤)字第065号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0回复
    • 曹言航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日本摄影艺术家杉本博司在京开展
      2024/03/29   来自成都市
      6回复
    • 陈胜东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最高检: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责
      2024/03/29   来自兴宁市
      0回复
    • 水毅言LV1大学四年级
      7楼
      驻华使节宁夏行:感受中国黄土地上的乡村振兴脉动
      2024/03/29   来自株洲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菊花王朝:两千年日本天皇史》作者分享会举办#

      凌艺玲

      3
    • #新春走基层|湖南石门:冰雪挡不住的生产热度#

      贾俊富

      2
    • #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中国馆开馆#

      项昌弘

      6
    • #澳网:王蔷止步女单首轮

      谈策宗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