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传统文化滋养内在自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周易》云:“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孟子・公孙丑下》提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淮南子・主术训》讲到:“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三国志》写道:“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千人异心,则无一人之力。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荀子曾说过,人,力不若牛,走不若马,而牛马为用何也?曰:人能群,彼不能群也。因此,荀子强调,人不能无群。几千年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文化基因。从“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朴素道理到“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的金玉良言,从“五方之民共天下”的大一统观念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统一始终被视为中华民族“天地之常经,古今之通义”。中华文化崇尚和谐,和合文化源远流长,从“天人合一”的宇宙观,“以和为贵”的道德观,“协和万邦”的天下观,到今天的“和谐社会”“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都源于传统的和合文化。“和合”是指在承认事物各不相同,有矛盾、差异的前提下,把彼此不同的事物统一于一个相互依存的和合体中,并在不同事物的和合过程中,取长补短、存优去劣,使之达到最佳组合,由此促进新生事物的产生,推动事物的发展。“和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是中华先民在生产生活实践基础上积累的智慧结晶,在中华民族不断融合不同文明和多元宗教的历史进程中展开,追求以和谐为导向的多样性共存互补。孔子以和作为人文精神的核心,曰:“礼之用,和为贵。”道家认为,万物都包含着阴阳,阴阳相互作用而构成和,和是宇宙万物的本质以及天地万物生存的基础;佛教则讲因缘和合。和合成为中国文化中被普遍接受和认同的人文精神。和合文化不但是中华文明处理不同文化、宗教、地域、国家、社会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文化理念,也是中华民族千年不绝的连续性文化实践。和合文化的根本是引领团结。

      2016年12月2日,倪某甲、王某某签订《协议书》,载明:1.男方如在婚内背叛双方感情,出现第三者,则男方将系争房屋无条件赠予女方。女方如在婚内背叛双方感情,则以法院判决为准。2.女方一旦为男方产下子女,男方同意将系争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证)上添加女方为共同权利人,并将系争房屋50%所有权赠予女方。

 

as真人电子首页

      当中,代表作品之一是由印度艺术家吉蒂什·卡拉特(Jitish Kallat)创作的《 Wind Study(Hilbert Curve)》(大意为“风的研究”),该作品由一系列以火、风、烟雾与墨汁创作、错综复杂的大型画作组成,参照了著名数学家希尔伯特提出的连续分形空间填充曲线理论。该作品在展会中首次亮相。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该院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涉企法律服务窗口”,建立案件标注、快速办案等6个工作机制,办理涉专项工作案件247件。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在县产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园长,为挂点联系的9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次,帮助解决问题16个。(撰稿:吴贝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40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费欢冰LV6六年级
      2楼
      互联网巨头入场 新能源造车再添“新势力”
      2024/03/28   来自石家庄市
      3回复
    • 闻影云LV3大学四年级
      3楼
      预制菜行业监管“有法可依” 市场规模加速驶向万亿元“赛道”
      2024/03/28   来自拉萨市
      4回复
    • 左涛韦LV4幼儿园
      4楼
      立德树人|这门关键课程 总书记要求重视“实践性”
      2024/03/28   来自丹阳市
      9回复
    • 鲍璧堂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军士烈火中勇救两名儿童 立功喜报送到家
      2024/03/28   来自克拉玛依市
      2回复
    • 尹露博LV6大学三年级
      6楼
      韩食攻略——泡菜汤
      2024/03/28   来自晋江市
      1回复
    • 詹元珠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产品推介丨激光 SLAM 单叉臂式智能叉车 SFL...
      2024/03/28   来自安达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共享冰雪欢乐 北京启动市民冰雪季系列活动#

      元娟安

      8
    • #精准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季厚淑

      8
    • #安理会未通过巴以问题决议草案,中方阐释投票立场#

      何云志

      4
    • #全国首个“三九大”版权产品亮相四川文旅大会

      喻莲苇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