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www.麻将来了3

      车流逐渐增多。“下车往右看,看好脚下,不要跑。”“家长往前看,别着急。”他一边叮嘱学生和家长,一边在外侧车道来回走动,引导送学车辆,待车辆停稳后,接上学生,左右观望,然后迅速把学生护送到校门口,自己再回到路边。这样的过程一遍遍重复,动作娴熟,富有耐心。这名交警便是陆旭东(见图,资料图片),寒来暑往中,几乎每天上下学时间,他都在校门口护送学生,一护就是16年。

 

      “作为具体承办案件的法官,将秉承‘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发挥审判职能,服务驱动创新发展。”谢仕成说,他将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和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抓实“公正与效率”,做实“谋事与谋势”,积极回应新经济、新形势、新业态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挑战,用心用力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撰稿:都元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0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杨俊鸣LV9六年级
      2楼
      超6万移民在过去十年死亡或失踪 发达国家应担负起更大责任
      2024/03/29   来自漯河市
      6回复
    • 邰玉平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梅西中国香港行时间线梳理
      2024/03/29   来自莱州市
      8回复
    • 阎芬腾LV2幼儿园
      4楼
      内含福利 | 宇泰科技与您相约第二十六届高...| 宇泰科技与您相约第二十六届高...
      2024/03/29   来自西宁市
      2回复
    • 傅彪顺LV3大学三年级
      5楼
      05版评论 - 图片报道
      2024/03/29   来自柳州市
      0回复
    • 柯广恒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银河(06881.HK):吴国舫辞任业务总监以及执行委员会委员
      2024/03/29   来自台山市
      9回复
    • 伏晴可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招商银行再次启动「反向讨薪」,超 4000 人被追索扣回,近两年追回超亿元,如何看待此事?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网格智治重在聚动能#

      尹腾震

      6
    • #南财专访|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当年香港电影人“北上”,未来将在大湾区聚集#

      徐成维

      0
    • #赵何娟:钛媒体正在内测财经数据大模型系列产品#

      庞娟浩

      6
    • #中国足协:拟面向全国公开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

      宁玛星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