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只有三分钟热度,难以长久维持科学探究的兴趣怎么办?调研多所中小学的科学教育情况后,民盟山西省委会常委、民盟中央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山西财经大学创新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张宝建称,学校这个科学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够。目前,部分学校的科学教育偏重知识灌输、理念传播,忽视方法的掌握、科学精神的养成。孩子们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较高,但兴趣和创造力不足,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偏低,这反映科学教育的体系不够完备,针对不同学段的科学教育理念有待进一步细化。

      张宝建称,学龄前儿童认知能力有限,一般不上科学教育课,但是否可以尝试用讲故事的形式带入科学思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科学教育课程内容比较乏味、互动性少,能否增加课堂互动?高中阶段学生课业压力大,是否可以根据学生的兴趣开设精品课?他建议,要巩固学校这个主要阵地,设置贯穿性的教学培养体系,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进行科学课程的设置。

 

ag电投在线

      拜登19日先后在“摇摆州”内华达和亚利桑那举行竞选活动,重点抨击特朗普移民政策及相关表态。作为佛罗里达州注册选民,特朗普当天在该州一处投票站为自己投票。在社交媒体上,特朗普转发了一段讽刺拜登的视频。过去一段时间里,二人相互指责对方是“美国民主的威胁”。

 

      “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各地区各部门压实责任,确保春播面积,细化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充足供应,推动春耕备耕全面开展,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冬小麦苗情长势总体好于上年、好于常年,冬油菜苗情与常年相当,夏季粮油生产基础好。截至3月17日,全国春播粮食完成意向面积的3.0%。(撰稿:米蓓弘)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薛燕艺LV0六年级
      2楼
      山西将建40座绿色开采煤矿
      2024/03/28   来自高安市
      0回复
    • 闻人宗蓓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1天 与清明节有关的古诗有哪些
      2024/03/28   来自吐鲁番市
      8回复
    • 葛菁达LV6幼儿园
      4楼
      坚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统领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24/03/28   来自陆丰市
      4回复
    • 管芸广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征程中国外交的科学指引
      2024/03/28   来自集宁市
      2回复
    • 樊逸伊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卢岚:AI赋能 共建共治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2024/03/28   来自合山市
      8回复
    • 汪璧桦LV6大学四年级
      7楼
      讯飞智文上手:大纲一键变PPT,太爽了
      2024/03/28   来自登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澎湃思想周报|奥斯卡风波与被忽视的亚裔;全球经济危机史的启示#

      贡唯轮

      0
    • #江苏一机器人公司发积分代替工资?公司称“融资到位补发工资”,劳动部门称可举报#

      韦蓝儿

      8
    • #美媒:美议员提议将美国对乌军事援助改为贷款#

      薛儿唯

      8
    •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推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数字基座

      吉良晨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