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28日电 (记者杨睿)3月27日18时14分,从西安始发,满载30车快递电商货物的X387次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抵达乌鲁木齐三坪站,标志着全国首趟快递电商“公转铁”集装箱班列顺利完成“首航”之旅。这条国内快递电商类货物干线运输新通道开通后,为促进西北地区快递电商业务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澳门今期出什么号码

      中钢协表示,春节以来,钢材市场快速下行,呈现出高产量、高成本、高库存、低需求、低价格、低效益的“三高三低”局面,短期内钢材市场大幅波动,不利于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为此,中钢协倡议,近期市场下行的主要动因源于需求不足。钢铁企业要主动作为,遵循“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的、以供需平衡为原则”的自律生产方式,降低生产强度。

 

      审判工作要担起社会责任。案件裁判结果不仅影响当事双方,更具示范意义、社会影响,这就决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下的审判工作绝不能一判了之、结案了事,必须认清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要依法稳妥处理关系民生的案件,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引领公众法治意识养成、引领法治进步、引领社会发展。要关注案件成因和反映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完善社会治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少年审判刑民行“三审合一”,面对一些未成年人犯罪戾气深重,在审理涉未成年人婚姻家事案件以及涉学校保护民事、行政案件中,要把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放在更重要位置予以考量,共同担起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的更重责任!要以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促进降低社会运行成本,减少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更加自觉、更深层次服务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撰稿:公冶璧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41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陆贝曼LV9六年级
      2楼
      06版要闻 - 看!这温暖的慢火车
      2024/03/29   来自从化市
      8回复
    • 裴华杰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河南省焦作军分区组织民兵参加义务植树
      2024/03/29   来自井冈山市
      1回复
    • 纪奇露LV5幼儿园
      4楼
      工资日结120元?苹果上海静安店伴手礼被“黄牛”炒至数百元
      2024/03/29   来自赤水市
      4回复
    • 程楠明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罗克韦尔自动化亮相2024中国自动化+数字化...
      2024/03/29   来自兴宁市
      1回复
    • 薛壮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驻美大使谢锋: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无理盘查滋扰遣返中国留学生
      2024/03/29   来自揭阳市
      4回复
    • 廖榕冰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言人:奉劝美方不要在南海问题上挑事生非
      2024/03/29   来自连云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年人吃了硬药后,被放鸽子该怎么办?#

      章馥琦

      7
    • #江西石城:村里聘来了“CEO”#

      禄璧珊

      5
    • #复古碰撞轻法式,夫妻俩过上猫狗双全神仙日子#

      苏琴凤

      0
    • #湖南博物院开放马王堆文物数字资源

      姚菁蕊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