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这位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以“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环保”为名,出台《通胀削减法》及其实施细则,以使用美国等特定地区产品作为补贴前提,针对新能源汽车等制定歧视性补贴政策,将中国等世贸组织成员产品排除在外,扭曲了公平竞争,严重扰乱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违反了世贸组织国民待遇、最惠国待遇等规则,中方坚决反对。

 

49629,com澳门

      坚持把好信访“首道关”,落实立案信访部门首接首问责任,通过来访、信件、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强化受理、办理、反馈流程管理,做到“急事”限时即办、“难事”建账交办、“愁事”协调共办、“盼事”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关”,紧盯信访办理程序中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实质性化解的若干意见,明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对接、转办事项流程,强化跟进监督。围绕解“法结”又解心结,落实承办法官主动联系信访人工作机制,加强判后答疑,尤其是对“信访不信法”案件,耐心释法说理、释明裁判依据,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确保胜败皆明、服判息诉。着力抓好信访“联动关”,实行“一案多联”,定期召开辖区法院信访工作片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意见建议,共同“会诊”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形成涉诉信访实质解决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辖区两级法院领导包案责任,坚持带案下访走访,针对重点信访案件,按照调解挺前、依法救助、实质化解的思路,逐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属事属地信访办工作对接,对重点案件下发工作提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五化”“四到位”。

 

      张军说,中方对25日的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22日,中方同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一道对美国提出的一份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对比两项草案,可以看出区别所在。当前的草案态度鲜明,要求立即停火,前一份草案却拐弯抹角、含糊其辞。当前的草案要求无条件停火,前一份草案却为停火设置前提。当前的草案反映了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得到阿拉伯国家集体支持,前一份草案却遭到阿拉伯国家的共同反对。两份草案分歧点,归根结底是要不要立即无条件停火,能不能允许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继续下去。在这个问题上,中方同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一样,从一开始态度就是非常明确的。无论是22日投反对票,还是今天投赞成票,都是基于中方一以贯之的立场和主张。(撰稿:谢琼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6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滕学聪LV8六年级
      2楼
      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劳动篇章——听五位“最美铁路人”讲述奋斗故事
      2024/03/28   来自龙岩市
      7回复
    • 张星树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2024/03/28   来自霸州市
      5回复
    • 范莎咏LV9幼儿园
      4楼
      上海大零号湾体育活动中心这些场馆即将试运营
      2024/03/28   来自株洲市
      7回复
    • 邵菁悦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韦布拍摄的隐藏的猎户座
      2024/03/28   来自尚志市
      8回复
    • 齐亨航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
      2024/03/28   来自简阳市
      8回复
    • 终融妍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建集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项目一线
      2024/03/28   来自绍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内首次实现地下千米煤层原位气化#

      朱全豪

      9
    • #美国“龙”飞船再送“私人团”前往国际空间站#

      丁凝菊

      7
    • #党群齐心,接边区域气象新#

      严荣茂

      8
    • #也门胡塞武装称在亚丁湾攻击两艘美国货轮

      容政贞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