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策引导下,央企正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广核研究制订了核能领先、核燃料安全保障、新能源倍增、数字化跃升、核技术突破、科技型环保强基、未来产业启航七大产业发展计划,围绕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和产业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累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超12000家企业共同发展;中国建材集团将灵活运用内生增长、并购重组、资本运作三种方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成了全球单体最大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基地,形成T1100碳纤维、70兆帕储氢气瓶等一批原创成果转化示范;通用技术集团加大高端数控机床、纤维新材料、生物制药、健康产业、高端医疗器械新兴产业布局,增强体系化发展能……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合理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督促企业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风险管控、严把原料关、严格食品添加剂使用,保障预制菜食品安全。

 

龙虎斗平台

      海洋能源、食物和水资源供给能力稳步提升。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等勘探取得新发现,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8%、9.1%,海洋原油增产量连续4年占全国原油总增量的60%以上,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超17%。优质海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海洋水产品产量超3500万吨,同比增长近3%,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数量达到169个,比2022年增加16个,沿海各地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和投产运营不断取得新进展。

 

      “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撰稿:公孙华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1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萧云政LV5六年级
      2楼
      北外滩“穿上”春季“花衣裳”
      2024/03/28   来自宜城市
      3回复
    • 纪坚雨LV0大学四年级
      3楼
      让数字技术为课后服务增添新动能
      2024/03/28   来自辽源市
      9回复
    • 武韦瑶LV9幼儿园
      4楼
      朔尔茨:中国造城比我们审批一栋房屋还快
      2024/03/28   来自广水市
      5回复
    • 宰瑗思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文物数字化:赋予文化遗产“新生命”
      2024/03/28   来自耒阳市
      4回复
    • 王欢秀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世界银行行长:发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中国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2024/03/28   来自肥城市
      3回复
    • 庾子姣LV7大学四年级
      7楼
      轨道上的京津冀,为三地协同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2024/03/28   来自梧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年夜饭,加上吉祥蒸菜#

      闻芸毓

      6
    • #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社区:众人来协商 难事不难办#

      袁娟妮

      9
    • #听“三农”工作新部署丨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要吃饱,也要吃好#

      蒲震红

      8
    • #培育更多创新尖兵

      惠之瑗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