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检护民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协同相关各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醉驾”是典型的轻罪案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既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醉驾治理的意见,也要有力监督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实现对更多轻罪案件的体系化有效治理。要在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今年开年以来,神州大地发展新动能生机勃勃:北京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新赛道;黑龙江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促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安徽加快建设量子信息、聚变能源、深空探测三大科创高地,启动建设未来产业先导区……

 

金鹰主论坛资料

      两部门强调,开展专项行动是落实黄河休禁渔期制度、促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沿黄各地渔业渔政和公安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区域联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违反黄河休禁渔期规定违法违规活动,确保黄河休禁渔期制度执行到位、黄河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有效养护。

 

      改革开放以来,在潮汕籍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下,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逐渐形成并快速发展。汕头也先后获得“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中国工艺毛衫出口基地”等称号。2023年汕头纺织服装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118亿元。目前,汕头纺织服装产业正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实现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完)(撰稿:阮明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1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喻辰蓝LV6六年级
      2楼
      电影《周处除三害》中,香港仔质问小弟笑什么,小弟如何回答,最有可能躲过那顿打?
      2024/03/29   来自阳泉市
      8回复
    • 雷宁倩LV0大学四年级
      3楼
      8.3亿元中央财政农业生产防灾救灾资金下达
      2024/03/29   来自栖霞市
      8回复
    • 万昭之LV7幼儿园
      4楼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聚焦提案质量 打造工作精品
      2024/03/29   来自武夷山市
      1回复
    • 宰辰萱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工人吐槽新的安全绳用手一撕就断,怒斥拿我们的命不当命!你咋看
      2024/03/29   来自驻马店市
      6回复
    • 杜珊姬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将Windows电脑无线投屏到电视上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2回复
    • 申屠友建LV3大学四年级
      7楼
      虞爱华任安徽省委副书记 刘国宾任安徽省委常委
      2024/03/29   来自共青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甘肃:旱年保稳产的底气#

      袁罡叶

      3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霍芳亨

      9
    • #牢记嘱托忠诚履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提供法治保障#

      皇甫群丽

      8
    • #良性互动,美美与共(现场评论)

      包怡罡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