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宏观上看,居民医保参保人数保持稳定。相关数据近年来有轻微波动,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参保数据治理。自2022年起,医保部门以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为契机,连续两年清理居民医保跨省和省内重复参保数据共5600万。这是居民医保参保数据出现波动的最主要原因。二是参保结构优化。由于大学生毕业就业等新增就业因素,部分原来参加居民医保的群众转为参加职工医保,2020年至2023年,每年都有500万至800万参保人由参加居民医保转为参加职工医保,造成了居民医保人数和职工医保人数此消彼长。

      某地某部门将人均接受公共文化服务次数纳入考核指标,建立数据上报系统,要求基层定期上传相关资料进行数据佐证。该地将数字平台浏览数据,作为人均接受服务次数进行叠加,导致有的地方为了排名找第三方刷数据。建议相关部门优化考核方式,设置更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

 

168体育登陆

      第四,犯罪学中的社会失序理论认为,群体成员越是缺乏联系,社区失序、解组的程度就越高,进而越轨行为就越多,相应地被害现象就越频繁。就当前来看,农村年轻人外出务工的多,村庄空心化严重,邻里相互守望功能衰退,而在城镇地区,除了空心化和基于陌生人社会导致的邻里守望功能衰退外,留守儿童多的社区在建筑物设计和管理方面多存在漏洞,面向留守儿童的服务或者设施缺乏,社区附近各种不适合留守儿童进入的文化娱乐场所也比较多,这种社会生活环境也是导致留守儿童实施违法犯罪和被害的诱因。

 

      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居民医保参保人的次均住院费用为8129元,以报销比例70%计算,住一次院医保平均报销5690元;假如居民将2003年至2023年连续参保个人缴纳的保费进行储蓄,按年利率5%计算复利,到2023年本金和利息共3343.1元。也就是说,居民住一次院后医保报销的金额,就远超将连续20年个人总保费进行储蓄的收益。(撰稿:田萱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60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毕威先LV5六年级
      2楼
      河南郑州高新区新增8个小区实现供暖
      2024/03/29   来自旅顺市
      6回复
    • 赵伦娣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代表议案建议是如何提出的?
      2024/03/29   来自上虞市
      3回复
    • 晏素茂LV3幼儿园
      4楼
      世界睡眠日:医生教你睡个好觉
      2024/03/29   来自伊宁市
      4回复
    • 殷苇颖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进博会助力中国商业话语体系形成全球影响力
      2024/03/29   来自榆林市
      1回复
    • 通固君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巴西外长呼吁深刻改革全球治理
      2024/03/29   来自资阳市
      3回复
    • 房有飞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天空之城”呼之欲出——广东珠海发展低空经济
      2024/03/29   来自酒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沙特阿美考虑在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甘家江

      2
    • #专访丨中国是维护多边秩序、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访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弗朗西斯#

      季学星

      1
    • #网友热议:警惕“小样经济”背后的“美丽陷阱”#

      董兴燕

      3
    • #“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双向累计送电突破200亿千瓦时

      庄豪融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