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2024年,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中心任务,全力抓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从实体、程序、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ht94pp.xyz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也是新时代全党工作的重要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第一次出现在党代会报告的标题中。同时,团结奋斗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体现在主题、导语、正文、结束语各个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在总结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时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报告在各方面战略部署之后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报告在结语之前以重要段落专门强调团结奋斗的重要性,报告的全文中贯穿“团结奋斗”,报告全篇也以“团结奋斗”四个字结束。“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

 

      李强指出,中方将坚定不移支持瑙方维护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与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瑙投资,愿同瑙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帮助瑙方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双方要加强地方、青年等领域交流,夯实两国合作的民意基础。中方愿同瑙方共同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加强在联合国、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机制内的相互支持和配合,携手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撰稿:何若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5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林航静LV2六年级
      2楼
      《致富经》 20230512 昆仑山上的牧羊人
      2024/03/28   来自吕梁市
      6回复
    • 陆武元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江苏省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达6374亿千瓦时
      2024/03/28   来自龙港市
      1回复
    • 从姬荣LV9幼儿园
      4楼
      习近平:中方欢迎瑙鲁成为又一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
      2024/03/28   来自佳木斯市
      1回复
    • 富云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解码丨这份文件发布,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支付需求
      2024/03/28   来自和龙市
      0回复
    • 聂柔莲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民革十二届十九次中央常务委员会召开
      2024/03/28   来自上饶市
      7回复
    • 甘娴贵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呼和浩特:实施专项工程吸引大学生“留呼兴业”
      2024/03/28   来自沧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财评:1-2月我国国民经济起步平稳 稳中有升#

      柯宽莺

      1
    • #海报丨在这场国际会议中,王毅提到四个“稳定力量”——#

      终钧轮

      4
    • #江苏泗洪:坚持“四下基层”,解群众急难愁盼#

      季婵烟

      7
    • #第75集团军某旅与空军某部协同开展实兵对抗训练

      祁莎河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