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普遍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是处理国际关系的根本遵循,也是国际秩序稳定的重要基石,在推进世界多极化的进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加以维护。国际上乱象迭出,世界和平发展、国际公平正义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不是因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过时了,而是由于这些宗旨和原则未能得到有效履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如果各国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生活在和平与尊严中,问题在于这些承诺常常被无视。唯有各国都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才能防止多极化进程像一些人所描绘的那样,成为一个“规则真空”的“丛林世界”。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云开开官网

      习近平指出,去年3月,中国同洪都拉斯建立外交关系,开启双边关系新篇章。去年6月,总统女士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举行会谈并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建交一年来,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推动双边关系实现高水平起步。洪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美国外交学会有位研究人员对世界多极化前景做出了这样一番描绘:“一个更危险的多极世界在加速出现,这个世界将按照传统的强权政治规则行事。后冷战时代基本没有过大国间的竞争,美国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暂时搁置了地缘政治竞争……”这种将多极化与“无序”画上等号的论调时有出现,与个别大国明里暗里散布所谓“霸权稳定论”、为自身主导国际事务编织合理性外衣密切相关。事实上,所谓“霸权治下的稳定”既不符合客观事实,完全漠视了霸权国家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去的战乱动荡,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的追求。(撰稿:司徒琛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954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廖贤建LV8六年级
      2楼
      俄副总理:2022年俄天然气出口下降约25%
      2024/03/28   来自邵东市
      7回复
    • 梅海晓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平果:改革开放“炼就”革命老区新传奇
      2024/03/28   来自吴忠市
      6回复
    • 严凤海LV1幼儿园
      4楼
      玻利维亚将进行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领馆发布提醒
      2024/03/28   来自龙口市
      7回复
    • 柳家堂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伟大的渡江在靖江》新书发布暨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4/03/28   来自武汉市
      7回复
    • 步婷洁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社论】健全生育支持政策,减轻家庭负担
      2024/03/28   来自百色市
      6回复
    • 华泰娅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卢伟冰:小米手机今年要突破6000元到1万元价格段
      2024/03/28   来自昆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滑精遗精服金樱子蜜膏#

      狄思莲

      8
    • #中央军委今年第四次晋升上将,两位上将以新职亮相#

      徐亚灵

      3
    • #北京大兴:“福”照拼“家” 温暖过年#

      顾欣翠

      4
    • #山西省委原副书记商黎光,被逮捕

      储会紫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