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暂行办法共有十一条,显示出了一定监督可行性。例如,第六条规定:对于线索清楚、内容具体、可查性强的举报,中国足球协会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并向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对于涉及中国足球协会工作人员的举报,将按照管理权限,由中国足球协会纪委调查处置,或者移交体育总局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对于属会员协会管辖人员的举报线索,转会员协会调查处理。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42982金牛论坛中心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科技改革,推动实施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重大行动,推进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部署,深入推进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全面实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启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一期)驻点科技帮扶,扎实推进技术培训和科技咨询服务。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强化平台技术供给质量,提炼形成约2000项重点技术。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撰稿:穆文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01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杜发翠LV3六年级
      2楼
      同款鸡腿两地差45元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4回复
    • 鲍曼启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大反转!违规登珠峰被救的刘女士,竟是“铁公鸡”?相关细节曝光
      2024/03/29   来自茫崖市
      9回复
    • 杜轮维LV9幼儿园
      4楼
      《学习的故事》首发:21个普通人故事,一部时代“史诗”
      2024/03/29   来自淮安市
      9回复
    • 于蕊健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两部门:做好2024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4/03/29   来自个旧市
      4回复
    • 慕容艳堂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孟加拉国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4/03/29   来自洛阳市
      4回复
    • 燕晶亮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千年·入画》穿越时光舞动敦煌
      2024/03/29   来自鹤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滕婉博

      3
    • #国台办:坚决支持大陆海警部门在厦金海域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

      贺卿凝

      1
    • #M1:蟹状星云#

      李雪春

      3
    • #做好“聚”“动”“活”三篇文章,发挥新力量

      宇文家亮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