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预制菜也称预制菜肴,其范围应当兼具预制化和菜肴的特征。一方面,突出工业化预加工特点。预制菜应当具备和符合规模化、标准化、洁净化、规范化食品生产加工特点和要求,更好发挥食品工业化优势作用。企业生产预制菜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符合国家关于预包装食品法律法规和标准有关要求,加强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运输、销售使用全环节的风险管控。考虑到连锁餐饮企业广泛应用中央厨房模式,其自行制作并向自有门店配送的净菜、半成品、成品菜肴,应当符合餐饮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中央厨房制作的菜肴,不纳入预制菜范围。另一方面,突出菜肴属性。仅经清洗、去皮、分切等简单加工未经烹制的净菜类食品,属于食用农产品,不属于预制菜。速冻面米食品、方便食品、盒饭、盖浇饭、馒头、糕点、肉夹馍、面包、汉堡、三明治、披萨等主食类产品不属于预制菜。此外,定义中强调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加热是指将食品加热到可食用状态的过程,即针对已经预加工熟制的产品在食用前的简单复热。熟制是指经炒、炸、烤、煮、蒸等将食品熟制的过程,即在预加工阶段并未完全熟制,需要彻底熟制后方可食用。不经加热或者熟制就可食用的即食食品,以及可直接食用的蔬菜(水果)沙拉等凉拌菜也不属于预制菜。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爱威官方网站

      22日,阳光和煦,春光正好,记者走进大宁公园,满眼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据介绍,这50万株郁金香主要分布在公园内的三处标志性景点,即罗马广场、北门广场和南国风光。这三处观赏点分别栽种了性状各不相同的郁金香,园方依据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进行色块的调整,搭配不同风格的设计主题,呈现出形色各异的郁金香花海。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20日在京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和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决落实“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撰稿:林雄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5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安波晨LV5六年级
      2楼
      浙大向港科大赠送“中国历代绘画大系”
      2024/03/29   来自张家界市
      7回复
    • 奚卿霭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商务部:2024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307亿元 同比增长5.5%
      2024/03/29   来自北海市
      4回复
    • 幸松茂LV0幼儿园
      4楼
      What's news
      2024/03/29   来自张家界市
      8回复
    • 褚莺紫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山与月的暗面
      2024/03/29   来自淮南市
      2回复
    • 阮胜枫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疫情期宅家腌韩式辣白菜【视频】
      2024/03/29   来自韶山市
      4回复
    • 扶姬玉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四位农民拿起画笔 把云南的春天搬上了咖啡杯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山东潍坊坊子区:“社工+志愿服务”让服务更精准#

      鲁策邦

      5
    • #西藏今年计划安排121.4亿元落实21项民生实事#

      农育谦

      4
    • #在雪域天路上燃烧的青春#

      邹鸿学

      1
    • #Soul App打造“‘绒’画孤独”公益画展

      齐晶行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