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学会有位研究人员对世界多极化前景做出了这样一番描绘:“一个更危险的多极世界在加速出现,这个世界将按照传统的强权政治规则行事。后冷战时代基本没有过大国间的竞争,美国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暂时搁置了地缘政治竞争……”这种将多极化与“无序”画上等号的论调时有出现,与个别大国明里暗里散布所谓“霸权稳定论”、为自身主导国际事务编织合理性外衣密切相关。事实上,所谓“霸权治下的稳定”既不符合客观事实,完全漠视了霸权国家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去的战乱动荡,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的追求。

      对此,出具这份判决书的诸暨市人民法院无疑难辞其咎。涉案的两份判决书中均记载:判决书作出之前,经诸暨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据多位原法官及现任法官介绍,司法实践中,经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案件,审判委员会成员均应在判决书备案稿上签字确认。判决书草稿由主审法官或法官助理起草。也就是说,对于这份判决书而言,从直接起草者、主审法官到审判委员会成员,牵涉其中的法院工作人员均有责任。

 

28圈平台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这么大一个党、一个国家,没有集中统一,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强有力的中央权威,是不行的、不可想象的”。中国是当今世界人口第一、经济总量第二的大国,如果党中央不能实行坚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就会出现各自为政、自行其是的局面,那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要实现团结奋斗,关键要形成统一领导,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团结奋斗必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结奋斗,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

 

      一份象征着司法权威的判决书,仅在文字层面,就出现100多个错误,显然是荒诞的,甚至很难用“工作疏漏”来解释。对此,姑且不论其判决依据和结论是否站得住脚,其写作态度至少就难称严肃。从新闻报道罗列的例子来看,这些错误基本没有涉及什么复杂的法律概念,都是普通人一眼就能看出的“低级错误”。对此,无怪乎辩护人会在法庭上对其提出质疑,使其成为法庭质证的争议焦点。(撰稿:夏侯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94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苏翠芸LV0六年级
      2楼
      国际观察|欧洲能源战略自主的困局
      2024/03/29   来自宿豫市
      5回复
    • 邰斌富LV8大学四年级
      3楼
      金宝贝门店前一天促销次日深夜闭店
      2024/03/29   来自琼海市
      0回复
    • 嵇珊菡LV3幼儿园
      4楼
      克宫:埃及总统祝贺普京当选连任并指出普京为加强两国关系做出的贡献
      2024/03/29   来自兰州市
      7回复
    • 钱冠茗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制内市场”:市场作为工具
      2024/03/29   来自庆阳市
      9回复
    • 薛勇香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香港师生在英国展示先进教学成果
      2024/03/29   来自泊头市
      6回复
    • 莘康环LV6大学四年级
      7楼
      风暴“伊莎”导致英国多地断电运输中断
      2024/03/29   来自漳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罪错未成年人干预矫治①|学校该如何反霸凌?#

      浦力罡

      9
    • #“一国两制”实践开启新篇章——横琴封关运作侧记#

      成媛菲

      5
    • #国足2比2逼平新加坡#

      尤承琰

      5
    • #哪些人更应该警惕“倒春寒”?分别该如何应对?

      于巧巧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