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一要加强制度建设。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始终离不开制度机制的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高度关注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精神、利益需求,切实做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工作的实践创新和制度设计,正确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以及海内外同胞关系,以制度安排凝聚团结之心、激发奋斗之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制度建设的伟大政治创造。要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中国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治格局,为团结奋斗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在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以来,党中央颁布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内的党内重要法规文件,设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统一战线纳入国家治理体系,成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和应对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为统一战线的团结奋斗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要不断加强团结奋斗的制度和法规建设,及时把一些团结奋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制度和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以更好地达成思想共识、目标认同和行动统一,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

 

宝威体育是真的吗

      2017年,《暗恋桃花源》专属版诞生,由赖声川的上剧团青年演员们担纲出演。自那以后,专属版已在上剧场演出了数百场,这出戏也与上海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一张上海的“戏剧名片”。2023年,《暗恋桃花源》专属版开启上剧场驻场模式,从此在繁华的市中心总有一隅“戏剧桃花源”,欢迎全国各地观众随时来入戏,也让“拖着行李箱来上海看一出《暗恋桃花源》”成了一种新风尚。

 

      “我们每次训练,都有人围观,还有一些足球爱好者,专程等着我们来一起切磋呢!”张金洪每次都早早来到球场,丈夫马春利受她的感染,经常来现场助威。如今,他成为球队的“编外人员”,负责球队的后勤,并在比赛结束后和大家一起清理球场垃圾。“以前我俩经常在公园散步,现在她重拾足球运动,我很支持。中老年人也要多运动,开心、安全就好。”马春利说。(撰稿:通航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6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欧阳之学LV5六年级
      2楼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唱给中国记者?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2回复
    • 寇雨梦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传统文化PK找“搭子” 丰富线上演出互动新形式
      2024/03/29   来自长垣市
      9回复
    • 柏玲娴LV9幼儿园
      4楼
      足球裁判如何“晋级”世界杯?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3回复
    • 郭鹏宁LV9大学三年级
      5楼
      老人讨薪被殴打 打人者被抓8天保释
      2024/03/29   来自高密市
      2回复
    • 顾菁灵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新一轮工业设备更新或开启四万亿市..
      2024/03/29   来自潍坊市
      9回复
    • 宇文江丹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当教室突然安静——扰动,突变与回复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武汉首个联动创新发展区域揭牌#

      公羊海瑞

      8
    • #“算了,我不要快递上门了”#

      严秋亚

      9
    • #上海临港万卡算力池启用,首批用户入驻#

      湛克霄

      0
    • #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五年新目标出炉

      宣秀和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