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加大对行贿犯罪所得追缴力度的典型案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地方城投公司承担着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资金保障、国有资产管理等重要职能,被告人高某梅为非法攫取巨额利润,通过行贿手段“围猎”城投公司董事长熊某某,不正当承接定融业务,增加融资成本,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司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依法严惩行贿犯罪的同时,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力度,全额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对行贿犯罪所得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决不让犯罪分子从中获利。

      吉林省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下辖2个镇、20个行政村,辖区有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百余家。近年来,湾沟人民法庭立足辖区企业实际,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提供法律服务,以能动司法暖企、助企、护企,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了法院力量,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企业的“法律服务站”。

 

9908888藏宝阁香港

      乾县法院被确定为首批薄弱院以来,最高法联系帮扶院领导、省高院、市中院以及市委、县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共商帮扶举措。该院紧紧抓住脱“薄”机遇,针对审判质效长期靠后等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院庭长阅核案件311件,在法答网提问306个,发出司法建议3条,大胆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多项审判指标明显向好。“班子有活力、工作有动力、大家有干劲,不脱‘薄’没有道理!”院长樊国强信心满满要打赢这场翻身仗。“脱‘薄’只是基本要求,还要创优争先,要从‘贫困户’到‘小康家庭’。”张军指出,脱“薄”争先要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为一体。“业务上没有做到精、专,说明政治肯定没跟上”。要把审判管理和绩效考评融为一体,用科学的管理激励大家提升审判质效。要把争取党委领导和主动服务大局融为一体,服务大局能够积极主动预在先、谋在前,党委的领导、支持自然就水到渠成。

 

      “我们这个驿站也被评为2023全国‘最美工会驿站’。”工作人员张秋月介绍,驿站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晚上6点钟关门,除了日常的功能区外,还有母婴室、休息室、阅读室,面向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撰稿:方勤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00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赵融竹LV2六年级
      2楼
      16版国际 - 联合国秘书长:世界水日期待“以水促和平”
      2024/03/29   来自成都市
      1回复
    • 梅欢馨LV6大学四年级
      3楼
      ¥9.00 - 让你快速进阶的100本必读好书
      2024/03/29   来自乌鲁木齐市
      7回复
    • 章维育LV9幼儿园
      4楼
      8小时内完成全天进食真的好吗?你的饮食规律是怎样的?
      2024/03/29   来自格尔木市
      4回复
    • 方聪雁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大美青海 祁连胜境阿咪东索
      2024/03/29   来自蓬莱市
      5回复
    • 梁宇可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消保法实施条例》织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
      2024/03/29   来自萍乡市
      5回复
    • 殷爽瑶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整体性系统性研究阐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2024/03/29   来自阳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年总台春晚注重从传统文化汲取灵感#

      应瑾希

      0
    • #布林肯:美方向安理会提交的加沙停火草案已接近达成#

      宣生茗

      6
    •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访华#

      贡露妍

      4
    • #春风行动已发布岗位2900万个

      关荷纪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