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通讯员 王辉)小区电动门缓缓关闭时,业主王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加速,想从夹缝中穿过去,结果发生意外受伤,王女士起诉物业公司要求赔偿。近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最终,法院未支持王女士的诉求。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所住小区门口的人行通道设置了电动门。刷门禁卡或按开门按钮,大门会自动打开,然后自行关闭。2023年12月24日下午,王女士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自行车外出,准备接孩子放学,恰巧前一个行人刚走出去,电动门开始关闭,王女士打算加速通过,但车轮撞到了关闭中的电动门,王女士从车上摔下。经医院诊断,王女士腰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王女士住院治疗一周后出院,将物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约50万元。她认为,正是物业公司管理混乱,电动门未安装警示标志,保安也没有及时阻止,才让她受伤。在法庭上,物业公司辩称,当时电动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王女士在电动门关闭过程中,抢道骑行而出,导致事故发生,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在王女士摔倒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叫了救护车,将王女士送到医院治疗,已经尽到了相应义务。王女士出院后,物业工作人员曾前往家中探望,王女士欲协商赔偿事宜,当场被拒绝,物业公司认为事件与自己无关。房山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女士作为小区业主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明知小区大门运行方式以及强行穿行存在的安全风险,仍未下车采取刷门禁卡或按开门按钮等正规操作,在大门已经处于自动关闭过程中强行骑车通过。王女士被大门撞倒完全是自身不当行为所致,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物业公司未能尽到安全管理义务或者具有主观过错。所以,法院对王女士要求物业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王女士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编辑 彭冲 校对 李立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南宫28苹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由党的性质、地位、宗旨和中国国情决定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能够焕发出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全体中华儿女向着共同目标团结奋斗。同时,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掌握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来指导团结奋斗的具体实践,使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中国共产党有着先进的理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确保了党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中国共产党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从而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这是我们能够持续团结奋斗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有着严密组织和铁的纪律,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贯到底,确保了全党的集中统一、步调一致,并用铁的纪律加以约束,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所不具有的强大优势,也是党团结奋斗的坚强保证。我们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进行持续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我们会同琴澳两地查验单位积极加强车道执法协作,建立‘一方发起,五方联动’应急响应机制,共同加强高峰车流疏导和设备异常情况处置,在高峰时段,我们动态调整车道类型,全面提升车道查验疏导能力。”曾向介绍,横琴口岸二期工程联合一站式客货车通道全部启用以后,横琴口岸车辆查验区域由前期试运行的15条车辆查验通道正式拓展为30条,车辆通关能力提升一倍,可保障每日约1.6万辆次车辆通关。(完)(撰稿:郎伯香)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637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柯瑞素LV3六年级
      2楼
      大连通报3例确诊病例详情,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
      2024/03/28   来自梅河口市
      3回复
    • 孙霄鹏LV9大学四年级
      3楼
      蝶舞霓裳,逐梦中华
      2024/03/28   来自栖霞市
      0回复
    • 皇甫伯紫LV7幼儿园
      4楼
      视觉盛宴!带你看天舟六号撤离空间站逐渐远去
      2024/03/28   来自洪江市
      1回复
    • 逄叶罡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贵港姊妹学校”学生在贵阳同上一堂课
      2024/03/28   来自牡丹江市
      4回复
    • 方菲会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营养百科 明 胶
      2024/03/28   来自忻州市
      0回复
    • 东峰真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港车北上”突破50万辆次
      2024/03/28   来自玉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博物馆“天天见”值得推而广之#

      长孙黛轮

      4
    • #两部门要求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

      荣梵飘

      1
    • #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机遇#

      长孙娟

      7
    • #山西一公路上出现牌楼挡道 当地:是先有牌楼后有路

      黎和凝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