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更多细节服务在优化。3月18日,支付宝App试点上线多种语言翻译服务,从原有中英两种语言拓展至16种语言,翻译服务可以应用于支付宝App内的打车、订酒店、预订景点门票、乘坐公交车、汇率查询等场景。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境外来华游客使用的高频场景为重点,引入更多面向外籍用户的专属服务;同时扩大服务覆盖,接入更多卡组织和境外电子钱包,让更多外籍来华游客可以使用本国的电子钱包在中国境内扫码付款。

 

www,365fushu,com

      “不好,地震了,快!赶紧通知大家!准备出警!”时间回到2022年6月10日零时3分,马尔康市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接到命令后,在滂沱大雨中,魏翔驾驶车辆,冒着余震和落石的风险第一时间驶入震区,对辖区马尔康东收费站至米亚罗收费站共计66公里路段内的人、车进行有序疏散,排查有无需要救助的受困车辆和受伤群众。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撰稿:瞿玲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0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钱菁炎LV6六年级
      2楼
      美日被曝要“最大規模”更新軍事同盟條約
      2024/03/29   来自乌海市
      5回复
    • 水可彪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京津冀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1回复
    • 宗政琴元LV8幼儿园
      4楼
      出新出彩 凝心聚力(人民政协新实践)
      2024/03/29   来自周口市
      0回复
    • 桑娇璧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高端智库举办首次皮书成果集中发布会
      2024/03/29   来自龙口市
      8回复
    • 桑谦静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上海宝山:创新情景党课正式开课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5回复
    • 东娟武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有了租赁房 居住更安心(做好民生保障①)
      2024/03/29   来自景德镇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文物数字化:赋予文化遗产“新生命”#

      花昭芬

      6
    • #抢抓市场机遇塑造新动能,环球新材国际亚太总部和表面性能材料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从寒顺

      0
    • #年关将至,无心上班,心已放假-#7#

      禄烁宽

      4
    • #男孩杀害4岁女童

      应杰榕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