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指出,在国际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和复杂性加剧的背景下,澜湄合作依旧稳步前行。2023年12月,澜湄合作第四次领导人会议通过《内比都宣言》,一致同意推进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各方同意在电动汽车、光伏等新能源领域加强合作,并探索建立澜湄农业农资经贸技术综合信息平台。会议通过新的《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其中包括探索旅游合作新模式。针对年轻人容易适应技术和数字转型的特点,柬埔寨将推出澜湄青年旅游大使门户网站。会议还通过《澜沧江—湄公河地区创新走廊建设共同倡议》,涵盖科技减贫、产业创新、卫生健康、数字信息技术、绿色技术、创新创业等领域,以进一步加强科技和创新协作。柬埔寨工业和科技创新部将牵头推动澜湄地区创新走廊建设。

      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走进水稻田边,察看秧苗培育和土地翻耕情况,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和村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春耕备耕等情况。习近平强调,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春播面积,细化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充足供应,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在良种良法良机良田深度融合上下大功夫,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杜尚泽)

 

fanza官方下载

      中新网广州3月20日电(记者 郭军)大湾区民航维修产业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简称“签约仪式”)20日在广州举行。签约仪式现场,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明捷澳门机场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各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民航维修产业联盟(简称“大湾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粤港澳地区民航维修合作进一步深化。

 

      大面积提高单产,根本出路在科技。谢家铺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采用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机插机抛、统一机械深施肥、统一绿色防控、统一物化技术,利用田埂种植大豆和利用冬闲田种绿肥等“五统一、两利用”技术模式,实现粮食生产稳面积、增单产、提效益目标。(撰稿:寿初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317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秦宝芸LV3六年级
      2楼
      寒潮橙色预警 吉林辽宁贵州及江南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将超18℃
      2024/03/29   来自杭州市
      4回复
    • 荀荣恒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失业率维持在2.9%
      2024/03/29   来自烟台市
      9回复
    • 甘卿朋LV4幼儿园
      4楼
      我国努力让更多人看上好中医 23省份中医馆全覆盖
      2024/03/29   来自酒泉市
      0回复
    • 别可融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专题深思)
      2024/03/29   来自佳木斯市
      3回复
    • 向秀永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
      2024/03/29   来自北海市
      6回复
    • 溥中诚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多措并举确保粮食安全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建设鼓足劲 生产拉满弓——山东奏响龙年奋进曲#

      陶建福

      5
    • #太阳报:曼城切尔西若证实违规可能被踢出英超#

      汤骅彪

      2
    • #黑龙江依兰:绿色能源助力县域经济振兴#

      潘炎柔

      8
    • #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成为各地“办实事”好抓手

      东芳顺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