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要加强制度建设。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始终离不开制度机制的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高度关注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精神、利益需求,切实做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工作的实践创新和制度设计,正确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以及海内外同胞关系,以制度安排凝聚团结之心、激发奋斗之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制度建设的伟大政治创造。要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中国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治格局,为团结奋斗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在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以来,党中央颁布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内的党内重要法规文件,设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统一战线纳入国家治理体系,成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和应对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为统一战线的团结奋斗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要不断加强团结奋斗的制度和法规建设,及时把一些团结奋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制度和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以更好地达成思想共识、目标认同和行动统一,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

      3月26日至4月2日,巡讲团将分赴北京、上海、浙江、福建、陕西、新疆等10个省区市,走进各地党政机关、厂矿企业、居民社区等,为当地机关干部、工人群众、编辑记者作报告并进行座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巡讲团还将走入16所大学校园,与高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问鼎平台官网版

      数字单证应用不断扩大。“一单制”试点推广范围持续扩大,从铁海联运班列延伸至中越、中老跨境铁路班列,辐射新加坡、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目前累计签发9613票,货值5.55亿美元。深入推行“一箱制”,铁路箱下水箱量突破8.2万标箱,海运箱上岸箱量突破4.6万标箱,单箱节约成本1000元。

 

      据天津市武清区区长许颖悟介绍,去年12月,国内首个以大运河文化为载体的“运河不夜城”落户武清区“津门首驿”河西务镇。早在明朝,该镇便有“京东第一镇”之称,在历史上一度成为漕运咽喉、榷税钞关和水陆驿站所在。如今在此地打造“运河不夜城”,将重现700多年来大运河盛世潞水帆樯、商贾云集盛况,为游客带来视觉、听觉、味觉的文化盛宴。(撰稿:阎超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04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宁羽冠LV1六年级
      2楼
      《冰球小课堂》第五集:滑行技术-压步
      2024/03/28   来自安阳市
      6回复
    • 支泽泰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一家上海爵士乐俱乐部的小时代
      2024/03/28   来自陇南市
      6回复
    • 卞亚鸿LV8幼儿园
      4楼
      综合施策保护海洋生态
      2024/03/28   来自潞西市
      6回复
    • 司空巧爽LV6大学三年级
      5楼
      甘肃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024/03/28   来自都江堰市
      6回复
    • 祁振珍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救救不堪重负的电网
      2024/03/28   来自阿拉尔市
      3回复
    • 广勇俊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北部军事基地发射多枚火箭弹
      2024/03/28   来自莆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北约将举行大规模跨大西洋军演#

      东方艳启

      2
    • #山东一烤鱼店燃气闪爆1死1伤#

      周琳浩

      1
    • #钛动科技:跨境电商营销推广方式大盘点#

      景黛有

      8
    • #有电有网这样玩!mentech美碳“双源”产品重新定义户外生活

      阮露士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