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公布的《赣州赣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11·21”较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11月21日,赣州赣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接触消毒池防水防腐施工过程中,1人中毒窒息,现场作业人员盲目入池施救,也中毒窒息。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50万元。事发后,5名有关责任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13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记者还获悉: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第二批19个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包括河北省邢台市、山西省吕梁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浙江省湖州市等。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支持,引导试点地区着力构建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循环利用有机结合的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探索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路径。

 

新 大神娱乐

      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

 

      游源源是一名冲浪爱好者,2017年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冲浪让我更快乐、更健康,我的协调能力加强了,身体素质也提升不少。”2023年3月,第三届女子联盟冲浪赛在日月湾举行,游源源获得短板组冠军,“每一次冲浪都有新鲜的感受,我喜欢和大海亲密接触。”(撰稿:洪月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84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惠武谦LV7六年级
      2楼
      美联储亏损额创历史纪录
      2024/03/29   来自铜仁市
      8回复
    • 蓝有翠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台办: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
      2024/03/29   来自吉首市
      8回复
    • 苗宗姬LV9幼儿园
      4楼
      京彩乐市新春乐购会将在北京坊举办
      2024/03/29   来自新余市
      3回复
    • 红园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奈飞出来!《三体》里这些科学bug,我等你好好解释
      2024/03/29   来自天长市
      3回复
    • 武天凤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聚焦五个中心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来自兴化市
      9回复
    • 奚珠祥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北京大兴机场临空区:打造首都“新国门”
      2024/03/29   来自阿尔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味里故乡》 以味道美学燃动全民故乡情结#

      徐士致

      6
    • ##爱吃辣的人癌症死亡率比同龄人要低##

      嵇国勇

      0
    •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事发区域已被封锁#

      马弘秋

      6
    •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经济形势理性看)

      支聪羽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