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拥堵,孩子们又活泼好动,如何安全快捷地接送学生?陆旭东观察发现,家长接送孩子时平均一辆车需停靠一分半钟。“有一次,我碰巧把一个孩子送到校门口,发现如果有人专门护送孩子,可以大大节省车辆停靠时间,更加安全。”陆旭东说。就这样,他开始在上下学高峰时边疏解交通,边护送孩子。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新2会员管理

      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

 

      开幕式上,潘基文致欢迎辞。托卡耶夫、阿迪昂、古纳瓦德纳、斯凯里特、洪森、邓鸿森、科尔曼及工商界代表先后致辞。他们表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动力。各方高度评价中方提出和践行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系列全球倡议,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愿加强团结协作,为完善全球治理、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作出贡献。(完)(撰稿:雷栋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2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轩辕震忠LV1六年级
      2楼
      6人被刑拘!170万腊肉只卖一单 黄圣依杨子直播带货翻车后续
      2024/03/29   来自兴化市
      8回复
    • 鲁勤蝶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双喜图》仿制画今日挂牌南方文交所
      2024/03/29   来自赤峰市
      6回复
    • 常灵香LV8幼儿园
      4楼
      雷军称小米SU7续航遥遥领先
      2024/03/29   来自宜昌市
      3回复
    • 公孙雯佳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把“千年瓷都”的名片擦得更亮
      2024/03/29   来自安阳市
      1回复
    • 寇利士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天津银行投资收益拉动业绩增长 资本充足指标连续下滑
      2024/03/29   来自沭阳市
      5回复
    • 阙妮岩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文物数字化:赋予文化遗产“新生命”
      2024/03/29   来自上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加强儿童用药安全管理(提案提要)#

      阮筠姣

      5
    •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支援民间企业开发下一代客机#

      濮阳晴飘

      6
    • #唱响奋斗之歌 讲述时代故事#

      龙弘宁

      5
    • #喜剧影片“暗战”春节档丨消费跃龙门

      戴秋昌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