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学会有位研究人员对世界多极化前景做出了这样一番描绘:“一个更危险的多极世界在加速出现,这个世界将按照传统的强权政治规则行事。后冷战时代基本没有过大国间的竞争,美国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暂时搁置了地缘政治竞争……”这种将多极化与“无序”画上等号的论调时有出现,与个别大国明里暗里散布所谓“霸权稳定论”、为自身主导国际事务编织合理性外衣密切相关。事实上,所谓“霸权治下的稳定”既不符合客观事实,完全漠视了霸权国家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去的战乱动荡,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的追求。

      二是关注社会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的新变化。要把我国发展得更好,就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目标离不开理想信念的力量。伟大的目标要靠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支撑。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决定着一个政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决定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与发展高度。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统一才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没有远大理想和信念的引领,我们的目标很难高远,我们的团结也很难走远。1986年11月9日,邓小平会见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时指出:“最重要的是人的团结,要团结就要有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我们过去几十年艰苦奋斗,就是靠用坚定的信念把人民团结起来,为人民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凝聚力。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一切。”[22]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又有代表那个阶段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奋斗纲领,因此才能够团结和动员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万众一心。有了这样的团结,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能克服。团结一定有“内核”,这个内核是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追求。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立场观点更加多元、多样、多变,在新时代,怎么用理想信念引领统一战线的各不同群体,加强理想信念上的团结统一,是我们统战工作的重要课题。

 

海盗抢鱼游戏 APP下载

      “上海依水而生、因水而兴。在‘上艇’成功举办后,在黄浦江上,以最美的天际线作为背景,上海帆船公开赛应运而生。”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此次赛事的举办,不仅能推广普及帆船运动,传递乘风破浪、激流勇进的拼搏精神,更生动展示了上海浦江两岸的人文脉络和滨水空间的魅力。以国际体育赛事带动文体商旅展联动,充分释放赛事经济效益,成为上海加快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新赛道。

 

      “我们会同琴澳两地查验单位积极加强车道执法协作,建立‘一方发起,五方联动’应急响应机制,共同加强高峰车流疏导和设备异常情况处置,在高峰时段,我们动态调整车道类型,全面提升车道查验疏导能力。”曾向介绍,横琴口岸二期工程联合一站式客货车通道全部启用以后,横琴口岸车辆查验区域由前期试运行的15条车辆查验通道正式拓展为30条,车辆通关能力提升一倍,可保障每日约1.6万辆次车辆通关。(完)(撰稿:石策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7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郎媛民LV3六年级
      2楼
      「共青团中央」全村出动,盛装出席!大学新生送行队伍一眼望不到头哇!
      2024/03/29   来自安顺市
      7回复
    • 韩辉祥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五一假期北京大学将继续有序开放校园提供研学导览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4回复
    • 苗山腾LV7幼儿园
      4楼
      自说自话 #101 年报
      2024/03/29   来自安康市
      5回复
    • 安莺龙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文旅深度融合 乐享精彩河北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29   来自七台河市
      8回复
    • 陶舒毅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罗氏线圈型雷击电流采集器在风电系统的应用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8回复
    • 姜学山LV8大学四年级
      7楼
      董军会见柬埔寨陆军司令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许嵩换风格了#

      米堂蕊

      8
    • #激发全社会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二〇二三特别报道)#

      于玛珍

      0
    • #民革十二届十九次中央常务委员会召开#

      霍毅萍

      3
    • #副县长行贿60万晋升后 又受贿667万

      太叔丹澜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