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2388,cσm查询澳彩

      发展离不开资源要素支撑。据介绍,土地供应方面,2024年1―2月,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6.7万公顷,同比增长4.8%。其中工矿仓储、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三类用地供应量分别为2.2万公顷、7666公顷和3.8万公顷,其中基础设施用地增长19.3%。三类用地占比分别为31.9%、11.4%、56.7%。

 

      在杨建民的梨树管理社会化服务队,像安玉涛这样的农民共有15人。每年从入冬起,他们就奔波于各地梨园管护梨树。“咱们‘赵州梨农’技术过硬、品牌响亮,好多外地梨园请我们去打理。”杨建民说,剪枝整形、疏花授粉、水肥管理、套袋、摘果等,只要和梨树种植相关的,服务队都能胜任。(撰稿:米亮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62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景乐宽LV5六年级
      2楼
      携手向着未来前进——感悟习近平主席两场历史性演讲的时代意义
      2024/03/29   来自平凉市
      7回复
    • 劳宏青LV6大学四年级
      3楼
      肯尼亚共产党全国副主席赋诗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
      2024/03/29   来自兖州市
      9回复
    • 姚冠家LV7幼儿园
      4楼
      @河北群众 家乡未来咋发展?代省长邀您献一策
      2024/03/29   来自武汉市
      5回复
    • 蔡茂婉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合力防范青少年短视频沉迷(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临沧市
      9回复
    • 弘涛蝶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新春走基层|他们,用坚守奋斗书写新春祝福
      2024/03/29   来自芜湖市
      7回复
    • 申洋谦LV8大学四年级
      7楼
      英国一名议员遇刺身亡 警方说是“恐怖事件”
      2024/03/29   来自阿克苏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时政现场说丨科技助农 跑出春耕“加速度”#

      龚斌士

      8
    • #库克为何亲自站台上海苹果店开业#

      匡兰希

      0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阙凝敬

      1
    • #黑龙江“回抱”广西的10万盒蔓越莓大有来头!

      太叔雅祥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