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武宁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2023年,全国首届林长制论坛在武宁县成功举办,以武宁县作为示范基地、南昌大学作为依托单位的江西“两山”转化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示范专家服务基地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建设。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永利澳门官方入口

      2023年,石嘴山市总工会聚焦园林绿化工人及周边户外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分别在北武当育苗基地、三二支沟育苗基地、南沙窝育苗基地、贺兰山管护区建成4个职工之家,改善了园林职工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使其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成立了“向阳花·润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致力于在县域内建立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并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关岭未成年人保护格局。一方面,注重惩教结合,对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惩高压态势,从严从重快捕快诉,对潜在的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矫治100余次;另一方面,创新教育模式,常态化为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活动24次,使5000余名学生接受法治教育,并积极促进“问题家长”履职,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督促监护令38份,推进“司法保护”关口前移。(撰稿:荆瑞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0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舒青绍LV0六年级
      2楼
      河北首次发现约1.34亿年前的孟氏中生鳗化石
      2024/03/29   来自日照市
      9回复
    • 童艳霞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水利部:研究加快推进母亲河复苏行动
      2024/03/29   来自遵化市
      2回复
    • 桑鹏安LV3幼儿园
      4楼
      今年前两月我国共开行中欧班列2928列
      2024/03/29   来自六盘水市
      9回复
    • 瞿炎婷LV9大学三年级
      5楼
      霄白城长篇小说《将军岸》出版发行
      2024/03/29   来自松原市
      5回复
    • 程卿力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解放军仪仗司礼大队将参加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活动
      2024/03/29   来自邯郸市
      5回复
    • 柴真凡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当年跳健美操减肥的女孩,后来瘦了吗?
      2024/03/29   来自忻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年我国全面启动危重孕产妇救治体系技术评估工作#

      聂洋宁

      3
    • #一家上海爵士乐俱乐部的小时代#

      蒋苛容

      1
    • #共绘乡村全面振兴新画卷(深度关注)#

      韩颖群

      6
    • #钟小华:景德镇非遗陶瓷色釉堆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昌彬茗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