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

      同时,天峻县在62个牧业村和两个社区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设置“积分银行”,各村(居)委会建立管理台账,以每户村(居)民为单位建立积分存折,每月对参与基层治理的“片长”和群众进行积分公示,并广泛设立“积分超市”,让群众用表现换积分,用积分换奖励,持续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动力,着力构建“大联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28圈注册入口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期间,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持续强化党政军警民合理强边固防,严密边境管控,查破妨害国(边)境管理案件17起25人,抓获偷渡人员5名、组织运送者3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各类案件主动发现和打击查处数量实现“双攀升”,共受理治安(行政)案件195起、同比上升167%,查处147起、同比上升119%,抓获潜藏隐匿等网上在逃人员38人,是去年同期的19倍。按照“重点区域必到、重点部位必巡、重点情况必清”原则,开展集中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群众12万人次,全量采集更新人、地、事等基础数据6.3万余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同比上升57%,存量矛盾隐患占比下降13%,持续净化边境社会治安环境,筑牢了祖国北疆持续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撰稿:吉承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57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房云LV0六年级
      2楼
      国际社会强调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
      2024/03/28   来自许昌市
      5回复
    • 云堂秋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今日俄罗斯 "和 RT电视台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公布了审讯番红花城市大厅恐袭事件一名嫌疑人的视频
      2024/03/28   来自南阳市
      2回复
    • 郭菲蓉LV9幼儿园
      4楼
      银都机构2024年影视项目巡礼在香港举行
      2024/03/28   来自铜川市
      8回复
    • 何爱妹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中乒赛-国乒包揽全部5金 马龙男单封王丁宁惜败王曼昱
      2024/03/28   来自铜仁市
      0回复
    • 项光轮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何杰打破马拉松纪录
      2024/03/28   来自昆玉市
      8回复
    • 蒋庆栋LV8大学四年级
      7楼
      1983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逝世
      2024/03/28   来自中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差异化保护 精准化管理(两会后探落实·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①)#

      宣邦威

      3
    • #工信部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单于玲晓

      0
    • #瑙鲁共和国总统戴维·阿迪昂今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翟雅荷

      4
    • #喜报 | 阿普奇获评2023年度“优秀新经济企...| 阿普奇获评2023年度“优秀新经济企...

      孟策超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