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地处鄂西北山区的湖北省竹山县,一度工业基础薄弱。2020年初,“东南沿海发达地区卫浴企业遭遇招工难等问题,产业转移势在必行”的信息让竹山县干部眼前一亮。该县先后20多次组织专班前往外省拜访考察卫浴企业,招商引资;浙江温岭、福建南安等地的企业接踵而至,到2022年2月,竹山县宝丰卫浴产业园被认定为湖北省首批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如今,卫浴产业已发展成为竹山工业支柱产业,初步形成全产业链条。

 

yb平台官网

      当地同志对我们的到来非常感激,但由于工作安排紧,简单寒暄几句后,我们稍作调整便被分派到各自岗位开始工作。我被分配到无人站警务区,那里没有正经的办公场所,睡觉都是货场外的棚子里打地铺,吃的是热了无数次的干粮。每天在两名铁路工人的引领下徒步5公里,巡视检查铁路沿线周边是否有危险隐患。在那种高原气候下,我第一次感觉10公里是那么漫长。听当地人说,这里老人身体受不住,年轻人性子熬不住,没想到还有愿意来支援的人。

 

      2024年3月21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白基湾海域大黄鱼养殖基地,养殖工人们驾驶渔船在海上作业。近年来,福建省宁德市不断壮大海洋新兴产业,通过产业政策引领、科技兴海、落实财税优惠等举措,积极推动大黄鱼养殖设施由传统渔排向新型塑胶渔排转型,发展深远海养殖,推动“福海粮仓”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渔业发展路子。王旺旺摄(人民图片网)(撰稿:符晶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4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云彬盛LV3六年级
      2楼
      新华全媒+丨雄安新区标志性项目建设见闻
      2024/03/29   来自花都市
      8回复
    • 钟睿敬LV8大学四年级
      3楼
      重庆金佛山:晴冬的水墨画卷丨指尖华夏
      2024/03/29   来自瑞安市
      2回复
    • 柏梁LV1幼儿园
      4楼
      坐电梯登山,风景这边也好
      2024/03/29   来自廉江市
      9回复
    • 储行环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滨海航天城 兴起科普游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3回复
    • 逄苑茂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点读机女孩”事件背后:MCN机构营销乱象不容忽视
      2024/03/29   来自朝阳市
      9回复
    • 霍曼雨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第1视点|在这里,总书记再次关注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际观察|费卢杰二十年殇——起底美军滥用武力残害伊拉克百姓#

      花刚朋

      1
    • #国家统计局调整完善分年龄组失业率统计#

      卞容慧

      1
    • #「央视新闻」曾让全网心疼的豆豆,上小学了!#

      太叔翔飘

      2
    • #秀我中国|大年初三赏西藏传统马术表演

      彭士黛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