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山西太原杏花岭区的群众也遇到了电梯频繁故障的困扰。1月27日,群众留言反映自去年5月交房以来,红星紫御半山二期电梯频出漏水、照明损坏、停运等故障。物业多次维修,电梯故障率却越来越高。对此,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表示,停梯后维保单位第一时间对电梯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安全后开启运行。但是,“工作人员没有联系我,也没有到实地调查就回复留言。交房还不到一年,电梯三天两头出问题,怀疑是质量不合格。”群众在记者回访时说。

 

龙8网页版登录

      据悉,除夏季湿热的气候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虫草等大型真菌提供了有利的生长条件外,开化还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长三角唯一国家公园试点所在地,开化坚持保护与修复并行,在贯彻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系统性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体制创新、联保共治、数智协同、绿色发展等实践路径,建成了钱江源生物多样性省级体验地,钱江源森林站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钱江源国家公园候选区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授予“世界最佳自然保护地”称号,地役权改革实践成功入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四是推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推进“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感知体系夯基提能,丰富算据、优化算法、提升算力,对流域、水网、水利工程全要素和水利治理管理全过程进行数字映射、智能模拟、前瞻预演,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国水安全提供科学、高效、安全决策支持。(撰稿:徐离瑗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0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喻时巧LV5六年级
      2楼
      “加梯地图”折射城市治理智慧(纵横)
      2024/03/28   来自开远市
      2回复
    • 刘璧程LV5大学四年级
      3楼
      需求骤增、电网承压、电价暴涨 日本突遇电力危机
      2024/03/28   来自潜山市
      0回复
    • 钱娴悦LV6幼儿园
      4楼
      过去五年欧洲主要武器进口数量激增
      2024/03/28   来自乐昌市
      6回复
    • 娄弘梦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检察机关去年促进化解行政争议2万余件
      2024/03/28   来自茂名市
      0回复
    • 杜纪香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夜间机动锤炼快反能力
      2024/03/28   来自云浮市
      8回复
    • 窦家嘉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既易上火体质又虚 如何进补?
      2024/03/28   来自义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被窝家装全服务者职业学习基地精工学堂“开学”#

      程韵琳

      4
    • #全屋光网FTTR社区项目亮相青岛#

      嵇彬纯

      4
    • #快速响应 积极应对#

      伊彪杰

      3
    • #浙江:5万碗腊八粥 排一夜就为这一口

      祝姬河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