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研究员李鸿涛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本《中国中医古籍总目》,翻开这本厚重的大部头书,里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他用红色水笔进行的修改校注。他所做的工作,是对原书中每条古籍目录重新考订,对书名、作者、版本、年份进行逐一考评,以求准确。

 

王中王55049.c0m

      习近平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撰稿:韩婷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63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荆泰泰LV8六年级
      2楼
      土耳其武器出口再创新高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1回复
    • 吕斌堂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江苏镇江:就地过年娃 体验“小警察”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0回复
    • 华绍生LV9幼儿园
      4楼
      开封开通“王婆说媒”定制直通车
      2024/03/29   来自牙克石市
      8回复
    • 闻人诚勤LV8大学三年级
      5楼
      闽菜:是沙县与佛跳墙,更是福建人打拼的画像
      2024/03/29   来自利川市
      4回复
    • 夏侯洋婕LV0大学三年级
      6楼
      第68篇-在瑞幸市场部工作所学到的(上)
      2024/03/29   来自射洪市
      0回复
    • 解萱娜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易普力:2023年度净利润约6.34亿元 同比下降0.24%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北野武电视台致辞天皇 众人be like:谁快上台堵住他的嘴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昌新兰

      2
    • #孤独症为什么被称作星星的孩子?#

      弘娅邦

      1
    • #“中国版QE”要来?机构分析#

      杜利君

      0
    • #美联储亏损额创历史纪录

      翁翔环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