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同时,天峻县在62个牧业村和两个社区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设置“积分银行”,各村(居)委会建立管理台账,以每户村(居)民为单位建立积分存折,每月对参与基层治理的“片长”和群众进行积分公示,并广泛设立“积分超市”,让群众用表现换积分,用积分换奖励,持续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动力,着力构建“大联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PG金吉报喜APP下载安装

      地处鄂西北山区的湖北省竹山县,一度工业基础薄弱。2020年初,“东南沿海发达地区卫浴企业遭遇招工难等问题,产业转移势在必行”的信息让竹山县干部眼前一亮。该县先后20多次组织专班前往外省拜访考察卫浴企业,招商引资;浙江温岭、福建南安等地的企业接踵而至,到2022年2月,竹山县宝丰卫浴产业园被认定为湖北省首批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如今,卫浴产业已发展成为竹山工业支柱产业,初步形成全产业链条。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撰稿:韩茂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27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石毅维LV9六年级
      2楼
      新华社三连发,带你看2024“文旅拉歌”火出圈
      2024/03/29   来自惠州市
      8回复
    • 索东勇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黄敏:6月底前完成东阳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5回复
    • 卫学云LV9幼儿园
      4楼
      2023年政府资金支持就业超3000亿元
      2024/03/29   来自靖西市
      8回复
    • 瞿婕博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两会“好声音”引领铁路惠民发展新方向
      2024/03/29   来自龙井市
      5回复
    • 黎祥彩LV0大学三年级
      6楼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为百姓办好小事是最大的荣耀
      2024/03/29   来自江山市
      4回复
    • 习旭芝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山与月的暗面
      2024/03/29   来自怀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甘肃阳关防护林被毁反衬出发展理念走偏#

      石影艳

      0
    • #谈恋爱总结生意经?她四次拒嫁豪门,靠炒楼、卖珠宝逆袭身价5亿#

      程贝秀

      6
    • #聚焦煤电转型增效:煤电有效容量会否“吃紧”?#

      滕洁烁

      7
    • #助力乡村振兴获认可 龙光荣膺“粤桂扶贫协作先进民营企业”

      贡强菊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