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土地利用计划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专项计划,其年度规模和配置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李亮说,2024年将继续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统筹安排全年土地利用计划,着力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的精准性和利用效率,切实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

 

kycportcom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为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024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基本延用2023年清单制定程序、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条件和项目标准。

 

      当天还举办了白玉兰文创市集和白玉兰图片展。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文化和自然遗产(非遗)专委会、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黄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分别带来30多件白玉兰非遗文创作品,例如白玉兰绒绣笔记本、二十四节气白玉兰花灯、白玉兰汝窑瓷饰品等作品,不仅传递了上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精神,更激发了年轻一代对非遗的兴趣和热爱。(撰稿:应宏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15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祁福淑LV5六年级
      2楼
      又到蜱虫活跃期 这些注意事项请查收
      2024/03/29   来自茂名市
      7回复
    • 晏雄静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大使代表80国就人工智能促进儿童权利作共同发言
      2024/03/29   来自平泉市
      4回复
    • 耿秀纪LV9幼儿园
      4楼
      微生物教会我们的事:饥饿能促进共生,富足则导致共生解体
      2024/03/29   来自荆州市
      6回复
    • 惠筠巧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教育学会联合福州开展教育专家集中培训
      2024/03/29   来自天门市
      7回复
    • 冯洋晨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今年首次大范围雨雪过程开启 江南东北等地气温波动频繁
      2024/03/29   来自高密市
      7回复
    • 宗亮良LV4大学四年级
      7楼
      「第一军情」一夜之间表弟军变,把总统表哥赶下台,中美俄都在看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江苏镇江:“老外”网格员#

      奚倩腾

      3
    • #敦煌壁画中的“说走就走”:看佛国与古人天马行空的出行方式#

      盛睿翠

      4
    • #让传统文化在创新中赓续绵延#

      罗欣霭

      5
    • #如何做强“街校企”党建共同体?这场头脑风暴助力创新发展再出发

      文固骅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