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日前,西部陆海新通道2023年运行数据出炉:沿线省份平台企业运营的铁海联运班列、跨境公路班车(重庆、四川)、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重庆、广西、四川)运输集装箱共计61.52万标箱,同比增长7%,货值643.26亿元,同比增长16%。

 

ku123cc看美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动因。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着力点。着眼突破“卡脖子”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才能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锚定美好生活向往,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完善药品集采制度,改革含金量将化作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人民群众将更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二是推进解纷资源解纷力量下沉。因地制宜推行“乡贤调解室”等机制,建立人民法庭与基层职能站所联调共治机制。推动辖区矛盾纠纷由人民法庭与公安、司法基层职能站所、调解组织联调共治,鼓励、引导当事人“因纷选调、多调并进”。乐清柳市、平阳鳌江等9家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整体迁移、靠前指导。瑞安湖岭镇坚持党委牵头抓总、社会协同共建、改革提能增效,构建镇域“多调合一”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模式,筑牢基层解纷“桥头堡”。(撰稿:冯克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30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王群坚LV4六年级
      2楼
      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移动英国公司荣获科技创新奖
      2024/03/29   来自贺州市
      4回复
    • 关福儿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多米尼克总理:多中是志同道合、相互尊重的真朋友
      2024/03/29   来自平度市
      2回复
    • 丁勇婵LV2幼儿园
      4楼
      国有行失去理财公司规模“三甲” 股份行何以霸榜第一梯队
      2024/03/29   来自富锦市
      5回复
    • 颜民璐LV8大学三年级
      5楼
      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文艺演出暨首届贵州三线春晚凯里片区文艺展演致辞
      2024/03/29   来自淮北市
      6回复
    • 金雪黛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内蒙古:以“蒙”字标认证打造特色品牌
      2024/03/29   来自秦皇岛市
      4回复
    • 谈坚军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热解读|全国两会后首次考察 总书记多次强调这一“转化”
      2024/03/29   来自济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共同富裕看浙里|这个村,让老房焕新生|这个村,让老房焕新生#

      高安琪

      4
    • #海南:八方英才跨海峡 改革弄潮兴琼崖#

      司徒莎磊

      1
    • #康师傅首批救援物资已送达甘肃地震区#

      邱真婉

      5
    • #安徽萧县政府有关部门否认县财政局长跳楼自杀传言

      景斌佳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