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下辖2个镇、20个行政村,辖区有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百余家。近年来,湾沟人民法庭立足辖区企业实际,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提供法律服务,以能动司法暖企、助企、护企,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了法院力量,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企业的“法律服务站”。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PG不朽情缘APP下载安装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医药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医药领域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关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依法严惩医药领域行贿犯罪,是净化医药行业生态、服务保障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案中,被告人胡某亭在销售医用胶片、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医院“一把手”和医学部、设备部等关键岗位上多名领导干部行贿,其行为破坏了医药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影响了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增加了患者治疗的费用,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胡某亭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在研究中,团队以颅骨CT扫描技术对武帝进行了初步面貌复原。通过分析控制头发、皮肤和瞳孔色素相关的基因位点后,“我们可以推测出武帝是黑色头发、黄色皮肤和棕色眼睛,符合典型的东北在研究中,团队以颅骨CT扫描技术对武帝进行了初步面貌复原。通过分析控制头发、皮肤和瞳孔色素相关的基因位点后,“我们可以推测出武帝是黑色头发、黄色皮肤和棕色眼睛,符合典型的东北亚、东亚人长相。” 文少卿团队成员介绍。(撰稿:尤枝妹)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8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平先堂LV1六年级
      2楼
      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场|江西省定南县天九镇东山村:共话产业谋发展
      2024/03/29   来自古包头市
      1回复
    • 方寒儿LV8大学四年级
      3楼
      蚂蚁奋力,因劳得果——高醇芳在埃菲尔铁塔下传播中国文化的故事
      2024/03/29   来自马鞍山市
      2回复
    • 步聪月LV0幼儿园
      4楼
      水利部:2024年将保持永定河全年全线有水
      2024/03/29   来自嫩江市
      6回复
    • 庾儿辉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呼和浩特玉泉:水烟氤氲,精灵点墨
      2024/03/29   来自津市市
      9回复
    • 都鸿泰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鲤好泉州】文化传承要“烟火气”更要“青春气”
      2024/03/29   来自吐鲁番市
      4回复
    • 禄锦菡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朝中社:俄总统普京表示愿尽早访朝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32股本周历史新高 三大板块呈高占比 这些个股周内高换手率#

      乔瑞宝

      8
    • #第八届拉共体峰会发表《金斯敦宣言》#

      扶丹惠

      5
    • #「光明网」凌晨突发!6人全部遇难#

      浦芳真

      1
    • #工薪族该如何收藏红木家具

      赖全勤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