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将于3月31日至4月11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这是举重项目获取巴黎奥运会门票必须参加的一站赛事,中国举重队将这次赛事视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派全主力出征,为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做好准备。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86949cm大赢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撰稿:戚祥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33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欧阳世菲LV7六年级
      2楼
      G1503高速三车追尾两人被困,消防员破拆车门实施救助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1回复
    • 褚炎浩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春运启动:航班减半 铁路客流降超七成
      2024/03/29   来自洪湖市
      0回复
    • 都民榕LV1幼儿园
      4楼
      中埃签署古埃及文明大展赴华文物展览合作协议
      2024/03/29   来自个旧市
      2回复
    • 逄苛珊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前两月我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6.7%
      2024/03/29   来自四会市
      3回复
    • 聂飘茜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我妈让我弟的小孩读书中午到我家吃饭,她会买菜做饭,吃 6 年,我该拒绝吗?
      2024/03/29   来自即墨市
      6回复
    • 花婵卿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外交部驻港公署声明:23条立法筑牢维护国安屏障 香港由治及兴再创辉煌
      2024/03/29   来自随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大学生返乡开发本土樱花 让唐韵汉风如云来#

      齐超海

      7
    • #智能车巡、AI识别……城市管理科技感十足!#

      骆琰桂

      8
    • #中铝集团和山东魏桥联合发布《加快铝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联合倡议书》#

      单于叶琰

      6
    • #16版体育 - 重聚绿茵场再拾足球梦(关注基层体育)

      满玛瑶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