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2023年4月,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某村的两家人因为房屋修建地界引发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与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塔加派出所都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从时间账、经济账、人情账、法治账等入手,结合法律法规、人文、伦理等进行疏导化解,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www,av8888,net

      在23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由香港警察足球会警官队对阵贵州“村超”寨蒿村足球队。面对对手比自己小10岁甚至20岁的球员,48岁的香港警务处高级警司陈宪钧与队友们顶着高温在球场上防守、进攻,当看到寨蒿村足球队高二年级的球员陆虹六“千里走单骑,长途奔袭破门”打进首球时,香港警察足球会的队友们则是接连发出惊叹与赞赏。香港警察足球会虽然在首场比赛中告负,但是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天的活动中,西部(重庆)科学城与重庆大学合作打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概念验证中心,以高校集聚区为中心建设环大学城创新生态圈,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市场化、专业化。该中心将积极引进大学生项目注册落地,充分发挥概念验证、金融赋能、资源对接功能,把创意变为产品,把团队变为企业,联动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做好项目的孵化、输出、跟踪服务,打通科技成果迈出实验室的“最初一公里”。(撰稿:平旭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07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闻人贤功LV4六年级
      2楼
      杭州亚残运会将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挥巨大推动作用
      2024/03/29   来自固原市
      1回复
    • 乔政锦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孩子腹痛莫轻视,当心急性阑尾炎(医说新语)
      2024/03/29   来自南雄市
      7回复
    • 庾恒英LV7幼儿园
      4楼
      丝路古城年味浓 整装待发迎“春晚”
      2024/03/29   来自乳山市
      8回复
    • 卫可馨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社论】防骗服务需要“适老化”
      2024/03/29   来自镇江市
      0回复
    • 胡时健LV0大学三年级
      6楼
      “7天学会”“月入10万”,这些“创业培训”套路多
      2024/03/29   来自朝阳市
      2回复
    • 茅彬河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台办回应“2.14恶性撞船事件”:民进党当局需正视问题、端正态度,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
      2024/03/29   来自磐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伊朗外长批评美筹划“反伊峰会”#

      金英纯

      2
    • #用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乡村治理赋能#

      罗榕萱

      9
    •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1886份人民调解协议书#

      柯鸿姣

      8
    • #商务部回应美拟对中国制造联网汽车开展国家安全风险审查

      容菡先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