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

      清明小长假期间,G25长深高速、G40沪陕高速等11处高速公路路段施工,全省普通国省道有20处封闭施工。江苏高速全路网全时段禁行危化品车辆,部分路段因施工实施临时限行政策。该省高速公路共有18个收费站因施工临时封闭,主要集中在G25长深高速、G40沪陕高速。有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因施工会出现加油站关闭、车位减少、服务区关闭等情况。

 

明升在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2023年8月24日,修文县猕猴桃协会与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签署《商标保护维权协议》,由该协会授权原告使用上述商标并开展维权活动,授权期限自2023年8月24日至2024年8月23日。原告据此以自己名义独立开展包含但不限于商业投诉、举报控告、司法诉讼等维权行动。被告贵州某大型超市及第三人贵阳某某农副产品公司并未在“修文猕猴桃”授权名单之中。(撰稿:太叔昌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55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贡瑾秀LV9六年级
      2楼
      重聚绿茵场再拾足球梦(关注基层体育)
      2024/03/29   来自任丘市
      3回复
    • 殷贝琳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小家的心事 国家的大事
      2024/03/29   来自巩义市
      1回复
    • 蔡志朗LV3幼儿园
      4楼
      联合国秘书长用中文说“春节快乐”
      2024/03/29   来自吉林市
      2回复
    • 熊惠天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凌正辉领衔主演《很高兴遇见你》 “反差萌”演绎学霸理工男
      2024/03/29   来自石首市
      4回复
    • 管进蓝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沪深北交易所:除夕当日(2月9日)休市
      2024/03/29   来自濮阳市
      8回复
    • 廖祥以LV0大学四年级
      7楼
      萧照兴:因“中山红木”而来,为大涌“特色小镇”而留
      2024/03/29   来自六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陈祥:美日私相授受琉球群岛于法无据#

      秦菊心

      4
    • #全国政协首邀院士委员话创新:聚焦核心技术 解决"卡脖子"难题#

      庞岩怡

      7
    • #推动数据要素有效供给,助力首都数字经济建设#

      齐乐伦

      9
    • #新华社经济随笔丨中国车市“开门红”,汽车产业能否驶上快车道?

      翟睿盛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