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一个地区适合什么项目?一个项目选在什么位置合适?什么类型的项目不能上马?项目建成后怎么管?《意见》在信息共享、监管考核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比如,在分区管控信息共享方面,提出推进国家和省级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又如,在强化监督考核方面,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开展动态监控,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现场检查并严格依法查处;再如,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求在保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前提下,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意见》聚焦区域性、战略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发展“明底线”“划边框”。

 

今年会官方在线登录

      “近年来,各级工会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践中的如下亮点尤其值得关注:其一,立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运用多元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其二,用好集体协商抓手,实现促进行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双赢。其三,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创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上凸显工会组织起来、协商协调的功能优势。其四,坚持问题导向,维权和服务不断扩面,提质、增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全总工会理论与劳动关系智库专家沈建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前不久,宿迁市一家汽车城项目拿到了59.91亩商业用地,由于该地块以前种植的是苗木和小麦,企业需从生态产品交易中心购买一定数额的“绿票”,反哺生态治理。通过第三方评估和政府审定,最终企业购买了17.17万枚“绿票”,同时获得“绿票”绑定的10.9亩杨树的收益权。(撰稿:通绿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68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罗艺航LV1六年级
      2楼
      汪洋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2024/03/28   来自井冈山市
      8回复
    • 花真烟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埃及华侨华人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8   来自大冶市
      6回复
    • 溥涛政LV8幼儿园
      4楼
      汇聚多方合力 护好农村公路(干部状态新观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2024/03/28   来自原平市
      3回复
    • 文腾娟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内蒙古包头市:党建引领,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
      2024/03/28   来自佛山市
      4回复
    • 翟珊安LV1大学三年级
      6楼
      NBA 计划解散「点燃队」,曾培养杰伦 - 格林、曾凡博等人,如何看待这一举措?解散原因有哪些?
      2024/03/28   来自禹州市
      0回复
    • 昌义竹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综合施策保护海洋生态
      2024/03/28   来自丰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监护人要担责##

      关民影

      7
    • #2022年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7.2%#

      胥维馥

      7
    • #手足口病高发季来临,我们应如何预防?#

      宗政青融

      1
    • #把美好想象变为现实创造力

      赫连钧峰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