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要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也不要搞一种模式。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这“先立后破”蕴含着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辩证思维。

      “世界海拔最高乡”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常年高寒缺氧。近年来,西藏住建部门推进高海拔乡镇供暖试点项目。“集中供暖已实现城镇全覆盖。整个乡285户村民家里也都安装了供暖设备,很受老百姓欢迎。”浪卡子县住建局局长索朗平措介绍,“目前,正在推进‘高原智慧暖房子’试点项目,让群众住进恒温恒湿恒氧的房子。”

 

49彩典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

 

      石家庄市赵县梨树种植历史悠久,“赵州梨农”是当地依托梨树特色种植产业打造的劳务品牌。2023年11月,当时正打算换工作的安玉涛看到“赵州梨农”的培训宣传后,报名加入了同村杨建民的梨树管理社会化服务队。经过队里老师傅的指导,如今安玉涛已掌握了不少梨树养护知识和技能。(撰稿:翟真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22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陈枫琰LV3六年级
      2楼
      加强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
      2024/03/29   来自原平市
      5回复
    • 诸葛绍琪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交通运输部:截至去年年底,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成率约为79%
      2024/03/29   来自宜昌市
      3回复
    • 邹承飘LV7幼儿园
      4楼
      网友热议:赌桌上的腐败不容小觑
      2024/03/29   来自丽水市
      9回复
    • 利哲宏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解决环境问题超3万个
      2024/03/29   来自梧州市
      6回复
    • 洪彪楠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河北唐山:秸秆“变身”助振兴
      2024/03/29   来自安顺市
      3回复
    • 葛妍毅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第十一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申报通知(2023年)
      2024/03/29   来自呼伦贝尔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等国家规范管理农村自建房的经验做法#

      景乐曼

      4
    • #自然资源部印发通知 统筹规范耕地保护卫星遥感监测#

      梁平霄

      9
    • #国家能源局:寒潮天气下人民群众用能有保障#

      仲孙雪容

      2
    • #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解析“硬措施”

      扶莉若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