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线上购票平台

      3月26日,武汉2024东湖牡丹花会开幕,东湖牡丹园内牡丹次第绽放,千姿百态。东湖牡丹园于2004年建立,占地100余亩,有“江南牡丹第一园”之称,是集观赏、休闲、娱乐和科普为一体的大型牡丹专类园。园内汇聚了来自山东菏泽、河南洛阳、甘肃兰州、湖北保康等国内外牡丹品种,涵盖9大色系,10大花型,总数达到3万余株。

 

      美国外交学会有位研究人员对世界多极化前景做出了这样一番描绘:“一个更危险的多极世界在加速出现,这个世界将按照传统的强权政治规则行事。后冷战时代基本没有过大国间的竞争,美国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暂时搁置了地缘政治竞争……”这种将多极化与“无序”画上等号的论调时有出现,与个别大国明里暗里散布所谓“霸权稳定论”、为自身主导国际事务编织合理性外衣密切相关。事实上,所谓“霸权治下的稳定”既不符合客观事实,完全漠视了霸权国家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去的战乱动荡,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的追求。(撰稿:郎霭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55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庞雅馥LV1六年级
      2楼
      教育部部署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4/03/29   来自榆林市
      7回复
    • 祝聪英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2024/03/29   来自承德市
      8回复
    • 缪有琰LV2幼儿园
      4楼
      实现中级工以上建筑工人超千万
      2024/03/29   来自阳江市
      9回复
    • 董梵盛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全部售罄!开业仅一周 订单爆了 什么这么火?
      2024/03/29   来自丽江市
      5回复
    • 上官曼风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春回大地 云海春花美如画
      2024/03/29   来自石狮市
      8回复
    • 崔新言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
      2024/03/29   来自高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外交部:欢迎各国工商界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周宁固

      5
    • #原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淳于蓝荔

      3
    • #花18w爆改67㎡空间,分割出5个单间和独立卫生间#

      农斌雪

      9
    • #国足战胜新加坡迎2024正式比赛首胜

      谈壮蓓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