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清晨,一夜大雪过后,汶马高速古尔沟至米亚罗段沿线的大山已被皑皑白雪覆盖。为了排查是否有积雪、暗冰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十七大队(以下简称“十七大队”)派出民警驾驶警车对该路段进行巡逻检查。每逢恶劣天气第一时间上路巡查,全力守护路畅人安,已经是十七大队民辅警的工作常态。

      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浩瀚体育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1月初,河南濮阳华龙区群众留言,“丽景上品三期电梯经常性发生故障不运行,消防水管被冻坏,户内烟感探测器不工作,以上问题多次向物业反馈无果,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请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对此,濮阳市华龙区市场监管局、华龙区房管局回复称,已现场督促物业公司维修。3月20日,留言群众告诉记者,其诉求未得到完全落实:“其他事情解决了,但烟感探测器仍不在正常的工作状态。这关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请有关部门能跟踪落实到位。”(撰稿:童晨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叶诚诚LV3六年级
      2楼
      锦绣中国年|大别山小南瓜种出乡村振兴新年景
      2024/03/29   来自吉首市
      3回复
    • 谈曼琛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华全媒+丨品舌尖“年味” 上海豫园商圈迎来“开门红”
      2024/03/29   来自建德市
      2回复
    • 步凤飘LV5幼儿园
      4楼
      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2-2战平新加坡,出线前景如何?
      2024/03/29   来自舟山市
      5回复
    • 杜柔才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光明论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2回复
    • 龚宇悦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又出实招 延时门诊满足多时段就医需求
      2024/03/29   来自盘锦市
      2回复
    • 宗政爽庆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黑龙江新增2例密切接触者,均与辽宁大连确诊病例相关
      2024/03/29   来自武冈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沙化地种出高产粮(一线调研)#

      元平宏

      4
    • #广西桂柳改扩建1标首个10公里沥青路面上面层摊铺完成#

      蓝致山

      5
    • #智慧春耕藏着多少黑科技#

      孟岚龙

      5
    • #斯威士兰首相窜访台湾,中国外交部:奉劝斯少数当权者早日迷途知返

      燕程鸣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