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果园港已经开通了上海―果园―南充、果园―攀枝花、果园―西昌、果园―西安等水水中转和铁水联运10多条运输线路,成为周边地区外贸货物的中转港,辐射带动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说起线路,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牛贤丹如数家珍。

 

4949tkcom澳彩资料图库下载

      在工作机制上,修订草案新增了依托大数据资源平台建立安全、规范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信息管理系统,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信息依法实现数据共享、分析、研判与应用。根据条例,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对工作中知悉的未成年人隐私、个人信息等,应当依法予以保密,不得泄露、篡改、毁损,不得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同时,明确江苏省与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共同建立健全长江三角洲区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各方协同联动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体系。

 

      在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的举措中,在湖南省城镇地区连续居住满半年的中国户籍居民,可以凭居住证,申请将户口迁入居住地城镇,并按照以下落户地址顺序落户:拥有房屋合法所有权的,在房屋所在地登记户口;没有房屋合法所有权的,经挂靠亲友同意,可将户口挂靠亲友家庭户,也可以在申请人单位集体户、当地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租住地社区集体户登记户,或者在租赁房屋所在地登记户口。(撰稿:尤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2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柳祥霞LV2六年级
      2楼
      竹茹黄芩缓解孕吐
      2024/03/28   来自曲靖市
      4回复
    • 罗翰园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空气污染或致患乳腺癌几率增45%
      2024/03/28   来自常宁市
      8回复
    • 唐宁保LV8幼儿园
      4楼
      新包 | Balenciaga 上市夏季24系列新包:薯片包、细高跟鞋包、护照机票钱夹| Balenciaga 上市夏季24系列新包:薯片包、细高跟鞋包、护照机票钱夹
      2024/03/28   来自福州市
      5回复
    • 谭巧浩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
      2024/03/28   来自长春市
      1回复
    • 阙翠烁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今日说法》 20240319 一车茶叶
      2024/03/28   来自三亚市
      0回复
    • 霍薇艺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五牛纳福”数字作品限量发行
      2024/03/28   来自安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理响中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易柔影

      4
    • #巴基斯坦一办公楼遭恐袭 8名袭击者被打死#

      濮阳凝涛

      5
    • #暖闻|听到呼救声,尚在化疗期的他当即下河救人#

      杨阳毓

      7
    • #2024年《米其林指南》法国版出炉 大力推介年轻厨师

      荆艺克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