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2024年3月27日,在位于广西贺州市昭平县昭平镇的苍(梧)昭(平)高速公路桂江特大桥施工工地,工人在进行桥墩浇筑施工。桂江特大桥是苍昭高速项目全线主要控制性工程,全长669米,是全线涉水最深、难度最大的桥梁工程,目前桥墩已经完成大部分工程量。黄胜林摄(人民图片网)

 

www,42216,cc

      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至2021年,被告人李铁利用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以下简称男足国家选拔队)主教练、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以下简称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球员入选国家队、赢得比赛、签约俱乐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人民币共计5089万余元。2019年,李铁为当选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请托他人提供帮助,后于2020年给予他人人民币100万元。2019年,李铁在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尔俱乐部)任职期间,为谋取当选男足国家选拔队主教练、提高卓尔俱乐部影响力等利益,与该俱乐部负责人商定,请托他人提供帮助,该俱乐部给予他人人民币200万元。2017年至2019年,李铁利用担任卓尔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职务上的便利,为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俱乐部)在球员转会、赢得比赛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收受华夏俱乐部给予的人民币共计2675万元。2015年至2019年,李铁先后在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任职期间,为赢得比赛或获得有利比赛结果,与俱乐部负责人商定,请托其他足球俱乐部在比赛中配合或者消极比赛,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给予相关人员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3905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行贿罪、单位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追究李铁的刑事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撰稿:华家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751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关江娴LV2六年级
      2楼
      我国将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防控专项行动
      2024/03/29   来自泉州市
      7回复
    • 农娅倩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海地警方与黑帮交火
      2024/03/29   来自讷河市
      0回复
    • 米绍纯LV5幼儿园
      4楼
      ​仙女星系曾经的和未来的恒星
      2024/03/29   来自聊城市
      7回复
    • 洪江琰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四季|炸茄盒
      2024/03/29   来自普洱市
      6回复
    • 步玲琦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小区要求空调外机必须统一为黑色,这么荒唐的事情如何评价?
      2024/03/29   来自孝义市
      0回复
    • 高堂山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目击者们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讲述恐怖分子在番红花城市大厅朝人们的后背开枪
      2024/03/29   来自抚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云南药企老板被坑,加拿大豪宅专割华人富豪韭菜?#

      季轮程

      2
    • #贺一诚:全力建设好深合区和大湾区#

      阮梵伯

      5
    • #天然气需求强劲增长 亚洲LNG价格还要暴涨多久?#

      范贝克

      4
    • #外媒:伊朗称挫败一起以色列针对伊核设施破坏行动

      龚贝伦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