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最高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刑事追究只是最后的惩罚手段,应抓小抓早,防微杜渐,通过办案助力金融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2019年6月27日,最高检围绕及时发现查处金融违法犯罪活动向中央有关部门制发了“三号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政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或者初始阶段。

      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火狐平台

      在自治区检察院,应勇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宁夏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宁夏检察机关要不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筹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的落实,抓好“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工作的落实,促进解决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于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监督,主动接受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履职制约,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长要敢抓善管,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帮基层排难,让基层检察人员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高质效监督办案上来。

 

      答:预制菜产业是近年来发展迅猛的新兴食品产业,呈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特点,其产业链条长、关联广、技术要求高,在促进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工业转型、消费升级、创业就业等方面均有积极意义。但预制菜也面临范围泛化、标准不统一、产业政策扶持范围不一致、群众忧虑预制菜添加防腐剂等问题,监管工作面临着新挑战。《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公众关切和监管需求,研究制定了《通知》,旨在进一步强化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促进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撰稿:柯凡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1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郑庆馥LV5六年级
      2楼
      刘伟:以有效需求牵引供给 以高水平供给创造需求
      2024/03/28   来自金昌市
      3回复
    • 元慧杰LV4大学四年级
      3楼
      “英国空姐嘲讽亚裔”视频热传 涉事两名空姐已被英国航空解雇
      2024/03/28   来自天门市
      6回复
    • 廖娣承LV1幼儿园
      4楼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4/03/28   来自花都市
      2回复
    • 潘顺思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医疗保障,出租汽车管理 沪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2024/03/28   来自榆林市
      1回复
    • 雍馥林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夯实交通业基础研究“地基”
      2024/03/28   来自津市市
      3回复
    • 柯浩影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如何在“垃圾时间”中重启人生
      2024/03/28   来自连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贷款收入证明怎么写#

      黎娥时

      7
    • #美媒称拜登支持荷兰首相任北约秘书长#

      水策韦

      9
    • #你完全可以相信古人的审美#

      范利生

      0
    • #柬埔寨副首相:澜湄合作有效促进区域长期可持续发展

      夏侯超淑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