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3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王永梅介绍1―2月土地供应、用地用海审批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相关情况。优化要素保障体系、提高要素供给效率、激发要素潜能活力……今年以来,自然资源系统扎实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基础。

 

体育投注365下载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以要素保障之“进”,助力发展大局之“稳”。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司副司长李亮说,自然资源部持续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强化政策供给。去年6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今年2月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优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的通知》,明确用地组卷报批具体政策措施。3月印发《关于2024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的通知》,持续优化计划配置,切实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撰稿:阙霭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4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蒋凡建LV1六年级
      2楼
      假期首日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4176.8万人次
      2024/03/29   来自荆州市
      2回复
    • 公冶琬婷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以精细化治理塑造旅游城市品牌
      2024/03/29   来自万源市
      4回复
    • 欧阳贵荣LV1幼儿园
      4楼
      为什么中国球员没有主动“退出国家队”这一说法?
      2024/03/29   来自晋中市
      4回复
    • 华婵珠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强化人才支撑,奏响乡村全面振兴新乐章
      2024/03/29   来自张家界市
      0回复
    • 殷寒国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高分红凸显价值属性,寿险主业加速修复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9回复
    • 喻贵艳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顾村公园“人从众”,周边商场也“爆”了!文商旅联动承接溢出效应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社部、最高法发布典型案例 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吕光骅

      3
    • #清路面、保畅通,多地“备战”夏汛#

      连冰绿

      3
    • #中青漫评丨春运回家记:让视障旅客出行更从容#

      凤义希

      6
    • #特鲁姆普10比4丁俊晖

      宰成贝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