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卫星通信使用范围广,发展前景广阔。国际电信联盟(ITU)2023年11月的统计表明,全球目前仍有26亿人处于无网络状态。为补充地面通信网络盲区,全球多个国家重点关注手机直连卫星通信。专家指出,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卫星通信还可以提供快速且廉价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有效帮助当地提振经济活力,缩小“数字鸿沟”。不只在陆地,在航海通信和航空通信方面,卫星通信也能满足互联网连接需求。

 

八方游戏

      “信息技术带来的巨变,新时代各种形式的制作机制,为大学生与电视和网络视频结合创造了无限可能,以及施展才能的广阔空间。”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阎晓明表示,希望青年一代面对新媒体时代的变革,能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汲取灵感,牢牢掌握文化发展和传播的主动权,做屏幕上的主角、做屏幕后的主力、做屏幕前的主流,为电视注入更浓厚的青春活力。

 

      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撰稿:钱妍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2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宗政艺聪LV4六年级
      2楼
      春节何以获列联合国假日 成为联合国假日意义何在?
      2024/03/28   来自营口市
      1回复
    • 胥兴茜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环球网」“拒绝”以华语回答提问引风波,新总统候选人:学习不嫌晚,想重补华语
      2024/03/28   来自绥芬河市
      1回复
    • 嵇武康LV8幼儿园
      4楼
      企事业单位养老金今年10月将并轨,能缩小养老金差距吗?我的养老金会变多吗?
      2024/03/28   来自东方市
      8回复
    • 滕融平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命的名单
      2024/03/28   来自大冶市
      5回复
    • 孟祥滢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欲速则不达
      2024/03/28   来自安陆市
      3回复
    • 于卿容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彼得·卡瓦鸠蒂:在异国土壤传播中国艺术精神
      2024/03/28   来自花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冰雹砸穿车 女子大呼让孩子躲好#

      阎海朗

      5
    • #【图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足4-1击败新加坡队#

      周珍威

      5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强基固本、以学促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实效|强基固本、以学促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实效#

      农烁启

      8
    •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收官 中国队夺得两冠两亚

      温菁子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