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现在的问题是,学校能否切实落实?在我组织的调研中发现,部分教师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不愿选择使用教育惩戒权。有些校园欺凌者的家长在外打工,委托监护人大多为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隔代近亲属,他们的批评教育和警示谈话效果有限,很可能被谈话者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因此,如何给予学校、教师以政策、制度支持,让其愿意且敢于主动制止并报告校园欺凌现象;如何增强批评教育、警示谈话、警示教育、训诫的惩戒力度,使得对接受这些教育谈话的校园欺凌者产生震慑,不敢再犯;这些都还有待实践中作出探索完善。

 

www116sihu,com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出台《意见》目的是保障生态功能、改善环境质量。在这一过程中,各方面要坚决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充分尊重自然规律和区域差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开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2年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制定了绿美城市、绿美乡村、绿美河湖等专项方案,对绿化专用地块、空闲地、废弃地、屋顶等零星地块和空间全面开展摸排后,在城市、乡村、河湖、校园等9个领域提质增绿。两年来,该市广泛种植青香木、香樟、云南樱花等树种,累计完成植株135.9万株,其中乡土树种占比逾80%,新增绿化面积601.9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撰稿:宇文妍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54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仲行云LV1六年级
      2楼
      国台办:坚决支持
      2024/03/28   来自清镇市
      5回复
    • 毛泽毅LV8大学四年级
      3楼
      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2024/03/28   来自洪湖市
      0回复
    • 濮阳刚德LV1幼儿园
      4楼
      奋进的青春不躺平
      2024/03/28   来自松滋市
      5回复
    • 曹国姬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利润暴跌7成,首创置业交卷“离场”
      2024/03/28   来自四会市
      4回复
    • 郝威勤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这些隐藏的行业黑话,把多少年轻人忽悠瘸了?
      2024/03/28   来自兴化市
      1回复
    • 柏蝶荷LV8大学四年级
      7楼
      罗马尼亚总统宣布竞选北约秘书长
      2024/03/28   来自大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翟明翰

      1
    • #治理交通拥堵形成哪些地方样本?取得哪些成效?#

      邢树静

      6
    • #新春走基层|春风送暖迎开工——云南有序组织“点对点”返岗复工#

      欧阳德生

      8
    • #网红校长王树国有新职

      赵武欣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